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花卉景观基地盛芳园建成 市民免费参观(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02:19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两区一街”花草争艳 精心培育创新造型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杨玉峰)昨天,北京第一个奥运花卉景观展示园在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北京盛芳园正式建成,从8月8日至8月18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此次奥运花卉展示分为两区一街,除了盛芳园的展示园外,花乡还推出了南四环外汾庄路上黄土岗至白盆窑村长达3公里的"奥运草花示范一条街"以及在朝阳沙滩排球场外的5万平方米的"奥运草花公共展示区域"。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在这三处免费参观到48个品种、132个花色、200余万株的“奥运草花”。

  据悉,通过园艺师对苗龄期的控制,这些原本在5月份或10月份开花的草花可在炎热的8月盛开。据了解,此次展出的草花具有耐旱、耐强光、耐热、抗性强和花期长等特点,此外,还有首次在北方地区展示的珍稀国产草花新品种——秋海棠。

  另据了解,除了控制花期让花卉定时开放外,奥运花卉景观展示园还打破了几何形图案、二方连续和四方连续等我国传统的花卉景观造型模式,采用世界上最负盛名的波斯图案构图方式。据负责此次整体景观效果的总设计师汪洪涛介绍,此次展示园在布置上以伊斯法罕的大卷曲图案、大不利士的皇宫吊灯图案和科山的小型弯刀叶图案为主,这几种图案在世界上被人们广泛接受,国外友人在观赏奥运花卉时,会感觉很亲切,易于接受。
  奥运花卉展上精品荟萃,在园艺师的精心培育下,原本在5月或10月绽放的花朵炎夏盛开,笑迎客来。晨报记者 王颖/ >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