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举行发布会 北京奥运每日竞赛日程已排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08:45 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北京奥运会的每日竞赛日程和单元竞赛日程都已确定。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02个小项;共有18个比赛日,623个比赛单元,2200多场赛事。


  王伟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准备工作目前正按计划顺利推进。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案和技术制作实施方案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制作实施和排练阶段。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将体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及“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突出“文明”与“和谐”两大主题;以中华文明的演进和世界文明的交融为主线,实现中国文化元素与奥林匹克元素的完美结合。

  仍然希望促成火炬赴台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奥运圣火代表和体现的是“和平、友谊、进步、团结、和谐”的奥林匹克精神。火炬赴台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路线,是由北京奥组委和中国台北奥委会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则,双方平等协商确定下来的,这个方案是经过国际奥委会批准的。

  蒋效愚说,北京奥组委仍然希望中国台北奥委会和台湾有关方面能够排除政治或者人为因素的干扰,回到双方已经达成的共识和书面确认的传递路线上来,能够促成火炬赴台,使得台湾同胞能够共享奥运的激情和欢乐。

  运动员食品将全程监控

  王伟表示,北京奥组委有信心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食品安全。

  王伟透露,进入奥运村和运动员驻地的食品将从生产基地开始进行全过程监控。中国政府和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尤其是奥运会的食品安全问题,并成立了以主管副市长牵头的食品安全协调小组。

  王伟强调,奥组委有信心搞好食品安全,北京举办过很多大型活动,从没有发生过食品安全方面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