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乐志明:奥运会担负国家名誉 奥运不能掉以轻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09:26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古代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可是对于乐志明来说,他已经不记得有多少次在家门前过而不入了。

  乐志明的名字,对许多人也许很陌生,但在射击界他却是鼎鼎有名。1996年,第一代进口SA900型电子靶就是由他接收的,在他的细致工作下,上海举行的第八届全运会得以顺利使用。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使用的SA9003型电子靶,同样也是由乐志明接收的。

  已经工作了21个年头的乐志明,现在是北京射击馆场馆训练保证团队的负责人。北京射击馆是首批交付使用的新建场馆之一。为了更好地保证国家队训练和场馆的安全,拥有1500多个门的新建北京射击馆,仅仅只用了1天的时间接收。这是一项压力大、时间紧、十分繁杂的工作。为了保证接收的顺利进行,连续几个月的时间,乐志明早晨6点不到就离开家,一直到凌晨1、2点钟才回家。而他的家,离他的办公室,仅仅只有3分钟的距离!

  在这几百个日子里,孩子只记得爸爸早上上班的时候,他还在熟睡;而爸爸在凌晨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他却早已进入了梦乡。妻子抱怨说,哪怕白天回家一分钟,让她见见面再走也好。然而乐志明却说,“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不分白天黑夜地加班,我怎么可能一个人回家!”

  速度是一方面的,质量的保证才是最重要的。乐志明对工作严格是出了名的,一起工作的外国专家这样幽默地评价他:“他对工作一板一眼很严格,严格到要让人犯心脏病!”而乐志明却说:“奥运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它担负了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的名誉!绝不能掉以轻心!”

  因为场馆接收时间短,准备工作充分,现在国家射击队已经开始正常训练了。这样的结果,让乐志明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