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文明使者于凯:出租车就是我的奥运赛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09:26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我不是运动员,但我一样有自己的赛场。出租车就是我的赛场!”谈起2008奥运会,于凯这样给自己定位。

  被人们赞誉为“北京的精彩名片,奥运的文明使者”的于凯,是首汽股份公司的出租车司机。他先后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的士之星”等多项荣誉,这次,他顺理成章成为公司选派参加奥运服务的“金牌司机”。


  “这是荣誉,同时也是挑战。”先后参加过亚运会,大运会和世界妇女大会等重大活动客运工作的于凯,对于奥运客运工作的挑战有着清晰的认识。

  为此,于凯和车队的其他司机一样,早早地就开始做着相关的准备工作:学习简明实用的英语会话,补充相关的礼仪、风土人情等方面知识。与此同时,于凯还利用各种空闲时间把自己参加大型赛会活动的经验悉心告诉给车队同事:奥运开车更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开特权车;多嚼两颗口香糖除口中的异味;有任务时不能吃得太饱……

  前不久,于凯作为百姓评议员参加了奥组委主持的开闭幕式的建言会。为了准备发言,于凯开车的时候,就用心和乘客交流,车停下来就赶紧把乘客有创意的意见记在随身带的本子上。他花了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把两百多名北京市民的意见带给奥组委,受到奥组委和北京市有关领导的高度赞誉。

  为了表彰于凯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北京奥运所做的工作,首汽股份公司有意让于凯担任奥运火炬手。为此,于凯利用早晨和晚上的时间,每天跑3000米进行健身。“这么近距离地参与奥运会,一辈子也许就这一次!能够亲自给奥运会做点事情真的从心里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