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组委网球主管刘兴润:运动员的“赛时保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09:26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如果费德勒、莎拉波娃这样的网坛大腕前来参加北京奥运会,赛场上谁是距离他们最近的人?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我们带着这样的问题走访了北京奥组委体育部网球项目主管刘兴润。

  运动员从奥运村踏上直通网球场馆的班车开始,刘兴润和36名志愿者组成的“网球团队”就将充当他们的“赛时保姆”,在馆内为运动员提供全面、细致、周到的服务,这其中包括:导引运动员进出训练和比赛场地,保证运动员准时准点到达比赛场地;在训练和比赛期间满足运动员合理的个性化需求,如在运动员上场比赛前及时送上热餐;维持现场秩序,随时准备处理突发事件等。
与裁判、司线、球童不同,他们的工作不涉及比赛结果的裁定,但却会直接影响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他们就是在赛场上距离运动员最近的人。

  还有一年就要迎来各国的网球高手了,这些“赛时保姆”是怎样工作的呢?

  “网球团队”就要下到网球场馆,准备一系列奥运测试赛。但目前,他们的办公室仍然是临时使用的,所谓的办公室,就是在一个室内游泳池上搭建了一层木地板,上面摆放了几张办公桌,窗户都是临时凿的。室内仍然在施工,耳边不时传来机器的轰鸣声;空气里也弥散着难闻的气味,据说“网球团队”刚刚进驻的时候还要用活性炭来净化空气。

  “网球团队”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开展工作的。记者注意到,办公桌上,高高堆起的是与各相关部门的来往信函、奥组委下发的文件和学习资料、部门编制的工作流程表等。所有的人都脚步匆匆,一场临时召集的全体会议也将饭点一再推迟。他们目前的工作时段是早9时到晚7时,奥运会时就变成早5时之前到位,何时休息则要根据比赛进程而定。相应的,用餐时间将更加不能保证了。

  尽管如此,刘兴润还是表示,他和他的团队都很享受这种生活。大家戏称,随时可以在办公室里“游泳”;有些同事还用花草和一些饰品,将办公室布置得像家一样。毕竟,为奥运工作的机会可遇不可求。刘兴润笑称,他们现在是“忙碌并快乐着”。虽然忙碌,但他希望通过“网球团队”、通过社会各界共同的努力,使一切准备工作都能有条不紊地进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