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筹办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如期实现阶段目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09:2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8月6日,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最新进展。
目前,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如期实现了各项主要阶段性目标,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奠定了可靠基础。

  王伟说,北京奥运会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胡锦涛、温家宝等领导同志先后亲临奥运会场馆工地,视察奥运工程建设,慰问建设者,给每一位参与奥运筹备工作的工作人员莫大的鼓舞,北京奥运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高效。同时,王伟还就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竞赛组织工作等8个方面的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在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方面,北京奥运会使用的37个比赛场馆,56个训练场馆建设均顺利有序进行。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香港马术赛场均已全面完工。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等12个新建场馆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正在进行装修装饰、机电设备安装施工。11个改扩建、8个临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丰台垒球场已经交付使用。除国家体育场因开幕式工程需要在2008年初竣工以外,其他竞赛场馆全部在2007年底完工。

  在竞赛组织工作方面,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在此方面都得到同步推进。北京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有18个比赛日,623个比赛单元,2200多场赛事。目前,北京奥运会竞赛日程已经确定,所有28个大项的竞赛主任已经全部到位。今年,26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筹办工作正在抓紧进行。残奥会共设20个大项,471个小项。按照两个奥运会同时筹办、同样精彩的要求,残奥会筹办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在开闭幕式创意工作方面,将突出“文明”、“和谐”两大主题,以中华文明的演进和世界文明的交融为主线,表达“和谐”的核心思想,实现中国文化元素与奥林匹克元素的完美结合。各类创意方案和技术制作实施方案也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制作、实施和排练阶段。

  奥运会火炬接力工作全面展开,火炬手选拔工作已于6月23日启动,计划于今年10月结束。

  奥运票务工作进展顺利,销售情况良好。北京奥运会实行了低票价政策,制定了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面向青少年学生提供特价门票。截至6月底,共收到超过72万张订单,申购门票超过510万张。

  志愿者招募、培训等工作更加深入。奥运会和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全面展开。面向港、澳、台及海外地区的志愿者招募工作也已全面启动。报名的人数超过56万。将确保不仅有足够的数量,而且有很高的质量。

  此外,各类客户群服务工作更加深入、细化。奥组委编制完成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采访服务指南等,与122家饭店签订奥运住宿服务协议,确定了奥林匹克大家庭总部饭店和残奥会大家庭饭店,确定了21家奥运定点医疗机构,城市交通条件和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实施公交低票价政策,城市公交条件进一步改善,实施“绿色奥运”理念,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空气、水等环保指标不断提高,广泛开展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城市人文环境日益改善,社会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