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营销大PK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1:37 财富周刊-国际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不是冤家不聚头,特别是在奥运会的大舞台上,无论谁也不愿意错过,更不愿意输给对手。

  1、可口可乐VS百事可乐

  百事可乐在体育营销的舞台上与可口可乐激烈拼杀了上百年,双方互不让步,虽然可口可乐一直稳坐奥运会TOP的宝座,但是百事可乐的明星战略和赞助国家队的保卫战略也一点不手软,而且往往能够发挥出奇制胜的功效。

  2、阿迪达斯VS李宁

  阿迪与李宁谁的出镜率更高?目前来看,坚信“一切皆有可能”的李宁已经占尽先机,在竞逐北京奥运赞助商资格中败给阿迪达斯后,李宁还迅速与央视体育频道签订协议:此后两年播出的栏目及赛事的主持人和记者均须着李宁服装出镜,这意味着央视转播北京奥运期间,李宁品牌的出镜率将以压倒性优势盖过阿迪达斯。在赛场上,李宁也已成为西班牙奥委会的“官方合作伙伴”,瑞典奥委会的“官方合作伙伴”,阿根廷男篮……规模仍在壮大。

  3、伊利VS蒙牛

  搬上奥运舞台的“乳业大战”依旧是难解难分。近期某杂志的一项“印象最好的奥运赞助商”调查中显示,奥运赞助商伊利排名竟然落后于非奥运赞助企业蒙牛,这让正准备享受奥运大餐的伊利如鲠在喉。究其原因,原本被伊利挤出奥运团队的蒙牛,及时开启了“全民健身”的战略突围计划,以实实在在的落地活动抢占了“先机”。

  4、中国银行VS招商银行

  中国银行打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强大的对手,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但千算万算没有算到招商银行会利用与VISA合作推出“2008和世界一家”的“招商银行VISA奥运信用卡”套卡发行,信用卡的缺口被打开,中国银行只能忍受一边奥运营销,一边“口水战”,一边还要看着招商银行分得一杯羹。

  5、搜狐VS新浪

  能让刚刚有些秩序的互联网再乱起来,奥组委确实下了些“功夫”。虽然搜狐搜狐董事会主席张朝阳表示:“三个‘0’加在一起还是‘0’”,对新浪、腾讯、网易成立“奥运报道联盟”不屑一顾,然而无可否认互联网门户之间的竞争因为奥运变得更加白热化。

  是这个“0”打败搜狐还是应了张朝阳的“预言”,只有等奥运结束才能见分晓。

  6、青啤、百威、燕京VS雪花

  四大啤酒巨头争夺北京市场,必将上演一台短兵相接的好戏。燕京啤酒坐拥“主场”之利,百威啤酒是立足高端市场,青岛啤酒则大手笔的营销投入,雪花啤酒虽不是奥运会的赞助商,但却心思敏捷,别出心裁,打出“啤酒爱好者正式合作伙伴”,显然是跟三家奥运赞助商唱“对台戏”,不同的营销风格或许能让雪花啤酒投入最小,而占到最大便宜。无论如何,四家企业争夺一个市场,将是2008年奥运会营销战场上最热闹的一撮儿。

  7、贝发VS史泰博

  世界最大的文具提供商史泰博也出现在了北京奥运会独家供应商的行列里,让“独家文具供应商”贝发集团品牌总监李柏颖很郁闷。尽管史泰博以“独家办公家具供应商”的名义出现,但他们的“竞争”关系不会由此转变。在与贝发奥运营销的第一次交手中,史泰博的暗度陈仓就给了贝发一记闷棍。看来贝发的奥运营销光打口水仗是不行的。

  8、梦娜VS浪莎

  “现在钱已经花出去了,如果收不回来,那我们大家只好一起去跳江了!”梦娜袜业董事长宗谷音的歇斯底里不是因为拿下奥运独家供应商所花的500万美元,而是今后每年5000万人民币的品牌维护费用,在过去的12年中,梦娜总共用在品牌上的投入还不到这个数字的二分之一。当时之所以要拿下奥运赞助商,宗谷音的考虑还是要超越同在义乌的竞争对手浪莎袜业,而浪莎模仿奥运口号提出了“更全、更好、更舒适”,预示着两者的“奥运大战”又将是一场马拉松。(记者 董鸿乐)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