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议开幕 罗格出席并致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1:3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罗格致辞
罗格致辞

  官方网站8月7日讯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代表团团长会议今天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出席。

  刘淇在讲话中代表北京奥组委,对各国和地区代表团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淇指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我们的目标。2008年奥运会将具有鲜明的中国风格,浓郁的中国文化韵味;具有显著的时代风貌,体现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和高新科技带来的成果;具有亮丽的人文风采,使各国运动员欢聚一堂、多元文化精彩纷呈;同时具有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会成为参与最为广泛的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主题口号。这个口号的主旨精神就是:2008年奥运会将是一届和平友谊的盛会。我们实施“三大理念”,进一步加快生态环境建设,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进一步鼓励科技创新,推广应用节能节水和信息通讯的新技术成果;坚持以人为本,推动中外文化交流,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刘淇发表讲话
刘淇发表讲话

  刘淇强调,只有通过一流的服务才能把奥运会组织工作的精彩之处,转化为每一位参与者的实际感受,才能把奥运会的欢乐、祥和传递到每一个角落。在奥运会服务工作中,我们将遵循这样三条原则。一是遵守国际奥委会规定及惯例;二是平等对待,标准统一;三是尊重个性,注重细节。使大家真正感到宾至如归。

  刘淇指出,在筹办奥运最后的一年里,北京奥组委将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第一,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筹办以来,北京市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积极采取了一系列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措施,投入数百亿元资金,城市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我国政府建立了相关部委、北京市和周边省区市政府组成的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协调机制,完成了《第29届奥运会北京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制定了应急措施。第二,深入细致地开展交通服务工作。我国交通部颁发了《北京奥运会及其测试赛公路交通保障及运输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确保为运动员及朋友们比赛、生活提供良好的交通服务。在奥运村预开村期间,为各代表团提供24小时交通服务,奥运村内将使用零排放、低噪音的新型电动大客车,为朋友们提供24小时村内循环班车服务。在北京与京外赛区交通方面,我们将提供航空、铁路及公路交通三种服务,及时将各代表团送达青岛、香港、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各赛区。所有服务车辆都将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可随时听取交通服务中心的调度。第三,加强票务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朋友们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愿望和需求。目前,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初次订单分配结果已发放至各奥委会。奥组委将进一步与大家协商,千方百计调整票源,借鉴往届奥运会的做法,尽可能满足朋友们的需要。

  第四,全面做好代表团抵离服务,为朋友们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迎送服务。奥组委成立了北京奥运抵离中心,通过设置奥运绿色通道、提前办理登机手续、实施奥运专机和包机专项服务措施,为朋友们提供便捷的服务。第五,进一步完善奥运村的服务工作,为各国运动员和代表团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参赛服务。村内建有42幢运动员公寓楼,设施完善、住宿条件优越。我们将在村内设立12个服务中心,帮助解决运动员和官员在奥运村内住宿等方面所遇到的各种问题。村内将实行24小时餐饮服务。在充分考虑民族、文化、宗教特点的基础上,为朋友们提供品种丰富的饮食,为保障奥运食品安全,实现对运动员菜谱的精细化管理。奥运村将为朋友们提供从食、住、行到娱乐、健身、医疗、购物、宗教等全方位的服务,向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和官员提供从入住、参赛、日常生活到回国的“一站式”服务。第六,整合资源,全方位做好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在京内外赛区设立27家奥运定点医疗机构。在竞赛场馆、训练场馆及非竞赛场馆设立218个医疗站。奥运村内还将实行24小时急诊和转院服务,在各场馆及122家签约饭店中,设立3400个公共卫生监测点。第七,进一步深化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招募、培训工作。我们将提供足够数量的志愿者,深入进行志愿者的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提高全体人员的综合素质。第八,办好“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进一步检验与完善服务工作。我们将以运动员为中心,进一步强化统一规范的服务标准,落实各项服务措施,为各参赛代表团在参与测试赛的各个环节提供周到、细致、高效的服务。

  罗格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对北京奥运筹办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北京奥组委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敬意。他说,国际奥委会越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给中国带来丰厚的遗产,并将产生深远影响;在占世界人口1/5的中国推广奥林匹克运动是奥运发展史上最令人激动的事件。文化交流、相互尊重和理解,将会把北京2008年奥运会变成一场“双赢”的聚会。罗格说,北京奥组委关于环境保护的工作非常出色。中国在环境改善方面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这些措施不仅功在当今,还将惠及后世。随着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举办,北京将迎来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和观众;北京的市民和外来游客将继续见证北京的深刻变化。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向大会作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办总体工作陈述。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代表国际奥委会作了陈述。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主持开幕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于再清、蒋效愚、李炳华、杨树安,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团长及成员,国际奥委会相关机构代表,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组委会、伦敦2012年奥运会组委会代表等近600人出席开幕式。会议将于本月9日闭幕。(黎晗)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