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参与奥运志愿者工作 测试赛是专业课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3:3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陈思彤

  8月份以来,“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将在北京及几个奥运赛事举办城市热闹上演。顺义奥林匹克公园承担的是2007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的任务。虽然其中的志愿者是极为普通的岗位,但是随着“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的加入,志愿者的名称在他们身上似乎又多了点特殊的意义。

  这次的志愿者行列里以在校大学生为主,而12名奥运舵手大多数也都是20出头的年轻人,所以大家来之前的那点激情,也随着赛事的开始,渐渐接受了“现实”。

  很多选手都说在这里生活很清苦,每天工作六个小时,上午和下午轮班倒。舵手们的休息时间没有电视看,也不能上网,大伙儿就只能凑到一起聊聊天。而他们谈得最多的还是自己看到的那些国外赛艇队专业舵手的技术水平,他们的动作和技巧。与普通志愿者相比,他们在服务的时候更多关注的是赛艇桨手和舵手的技术层面,而不是看热闹。

  张剑是舵手中最辛苦的,他们必须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张剑进行的是水上设施维护工作,他每天都开挂机带着搭档在水上铺设航道。张剑说,就在早上,他们已经铺设了1500米的线道,下午他们还有300米的任务。

  分在陆上设施维护部门的潘潘主要检测每个参赛的赛艇重量是否达到比赛标准。整天面对着高精度的电子秤,潘潘笑言这个工作有点闲。热情和对于舵手运动的热爱支持着她一路走到今天。

  “好运北京”测试赛对于奥运志愿者而言可以说是奥运实战之前的一次高规格演习,但对于志愿者行列里的这些奥运舵手们来说,肩上的任务似乎更加沉重,等待他们的将是9月份的残酷淘汰赛,对于未来他们似乎都应从容以对。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