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沙滩排球馆竣工 1.7万吨沙子于海南采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09:51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驻京记者/郑照魁) 昨日下午,北京朝阳区奥运场馆建设运行情况及好运北京赛事筹备发布会在朝阳公园奥运沙滩排球馆举行。朝阳区领导向到场记者通报了场馆建设情况。

  该负责人介绍说,奥运沙滩排球馆的场馆工程和配套设施目前已经基本就绪,场馆竣工验收正在进行,将于今天完成验收。
比赛所用的1.7万吨沙子全部运入场馆,主比赛场等8块场地铺设完毕。奥运公交场站、停车场和场院地面铺装已基本完成,赛场周边配套设施施工将于明日前完成。而为了迎接“好运北京”测试赛,目前,沙排团队工作人员均已到岗。而与奥运相关的形象景观、指路标识、公共信息等将于8月8日前安装完毕。

  对于沙滩排球的用沙问题,该负责人透露说,现在场馆内的1.7万吨沙子全部是从海南运过来。在运送之前,场馆建设者对沙滩排球的用沙进行了合理技术的采样,一共采集四种沙样,这四种沙样送交国际排联有关技术部门进行审定,最后确定在中国的海南采用它的用沙。这些沙子并非是海边采集来的沙子,而是从沙矿里选出,经过水洗法选用而出。这1.7万吨沙子都是通过海运从海口运到天津新港,经天津新港车运到沙排场馆。而这次比赛用沙的新特点在于,一旦比赛用沙进水,将通过科技手段,使水顺着沙往下渗透,因此并不用担心下小雨时会影响比赛。而根据国际沙排联合会的规定,比赛用沙中必须有5%的含水量。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