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拳击奥运夺冠概率70% 跆拳道韩国成最大的对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4:04 体育新报

我来说两句

  夺冠概率:70%

  奥运成绩单:2004年雅典奥运会邹市明获得一枚铜牌

  拳击比赛时间:2008年8月9日-24日 地点:工人体育馆

  主要“打击对象”:古巴、俄罗斯

  中国拳击队目前已经锁定奥运夺金目标,据中国拳击队教练张传良透露,中国拳击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

“经过选拔以及根据以往的比赛成绩,我们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他们是48公斤级的世锦赛冠军邹市明、51公斤级的杨波、60公斤级的胡青、69公斤级的哈那提和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这些队员都是目前国内在各自级别上实力最强的选手。”张传良说。

  北京奥运会,中国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了6个拳击项目的参赛名额。

  柔道:

  夺冠概率:20%(总共14块金牌,预计两枚金牌)

  奥运成绩单: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1金1银3铜

  柔道比赛时间:2008年8月9日-15日 地点: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主要“打击对象”:日本、美国、俄罗斯

  中国女子柔道在奥运会上多次摘取金牌,但男子柔道的水平还相对落后,历史最好成绩是奥运会第五,举摔柔中心柔道部部长熊凤山介绍说,由于有东道主之利,中国可以派出7名男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争取实现突破。中国柔道能否在北京奥运会男子项目上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将是中国柔道运动在2008年的最大看点之一。

  跆拳道:

  夺冠指数:25%(总共8个项目,预计两枚金牌)

  奥运成绩单:2004年奥运会获得两枚金牌

  跆拳道比赛时间:2008年8月20日-23日 地点: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主要“打击对象”:韩国

  7月4日,中国跆拳道队提出了“0842工程”,具体含义是,08指2008年,4指今天距离中国跆拳道队登上北京奥运会赛场还有423天,2是指国家队制定的2枚奖牌的目标,其中1枚为金牌,1枚为奖牌。

  摔跤:

  夺冠指数:10%(总共18个项目,预计两枚金牌)

  奥运成绩单: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一枚金牌

  摔跤比赛时间:2008年8月12日-21日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

  主要“打击对象”:日本

  据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介绍,国家队的内部目标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4枚金牌。

  摔跤在奥运会上是不折不扣的金牌大户,有18枚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王旭勇夺女子72公斤级冠军,实现了中国摔跤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去年广州摔跤世锦赛上,李岩岩在男子古典式66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男摔获得了历史上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这让人们看到了冲击男子奥运金牌的希望。

  举重:

  夺冠指数:30%(总共15个项目,预计5枚金牌)

  奥运成绩单: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5金3银

  举重比赛时间:2008年8月9日-19日地点: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体育馆

  主要“打击对象”:俄罗斯、伊朗

  举重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 特别是女子举重,国内选拔的水准就已高于国际比赛。中国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5枚举重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期望再度瓜分举重金牌的“三分之一天下”。除了欧阳晓芳(58公斤级)、杨炼(48公斤级)等新生代外,男举56公斤级的李争、62公斤级的丘乐、85公斤级的陆永也有望在2008年成为“奥星”。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