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中国军团将搅起一池金水 帆船帆板有希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4:05 体育新报

我来说两句

  在奥运会的设项中,水上项目绝对是金牌大户,共有41枚金牌,其中皮划艇16金、赛艇14金、帆船帆板11金。自孟关良和杨文军在雅典拿到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后,更增添了人们对水上项目的信心。尤其是雅典奥运会之后,水上中心聘请了曾率领德国皮划艇队拿到17枚奥运金牌的约瑟夫和曾在前苏联和美国赛艇队担任主帅的伊格尔?格林考担任教练,在他们的带领下,中国军团定能在北京搅起水上项目的一池金水。

  帆船帆板有希望

  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帆船帆板是一个比较特殊的项目,运动员的成绩与天气状况有很大的关系,这意味着不是有了绝对的实力就能够顺利摘金的。同样,这对于没有绝对实力的中国帆船帆板军团来说,明年的奥运会就是一个极好的机会。

  首先,明年奥运会的帆船帆板比赛在青岛举行,中国帆船帆板军团已经在那里开始对场地及天气进行的适应性训练。这种天时地利的条件是其他国家运动员所无法比拟的。

  其次,帆船帆板项目要求运动员有良好的体能,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比赛经验。目前来看,中国运动员的体能状况不错,只要在未来的奥运训练周期中,进一步积累大赛经验,就极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有大的突破。

  目前,最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奥运之星,是曾在雅典奥运会获得银牌的殷剑。

  殷剑:

  性别:女

  籍贯:四川西昌

  生日:1978年12月25日

  身高:172cm

  体重:57kg

  奥运会成绩:2004年奥运会米氏帆板银牌

  奥运会帆船比赛日:2008年8月9日-8月21日

  比赛场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皮划艇激流回旋:

  这项运动在欧洲国家开展的时间早于中国几十倍,在国内知名度也较小,要想让该项目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在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夺银似乎有些难度。

  不过近几年来,中国运动员在该项目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去年7月,在德国举行的激流回旋皮划艇世锦赛上,中国运动员朱莉莉率先拿到女子单人皮艇奥运会“入场券”;今年4月,在雅典举行的激流回旋世界杯赛上,田勤和陈富彬搭档,夺得了男子双人划艇奥运资格。更让大家高兴的是,在今年7月1日结束的布拉格2007激流回旋皮划艇世界杯首站比赛中,中国男子双人划艇选手胡明海/舒俊榕夺得第三,这是中国激流回旋皮划艇项目首次在世界杯赛上获得奖牌。

  这一系列的成绩让我们对北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在该项目上的表现充满期待和遐想。

  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日:2008年8月11日-8月14日

  比赛场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皮划艇静水:

  杨孟分拆增加夺金点

  先不说中国在皮划艇静水上面的实力如何,单看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财大气粗之举――中国皮划艇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每夺一金,运动员将获得赞助商奖励100万元,每夺一银获奖励50万元,每夺一铜获奖励20万元――就知道中国政府和企业对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夺金的渴望。

  目前在这一项目上,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孟关良/杨文军一鸣惊人夺得500米双人划艇冠军。对于中国水上项目来说,这块金牌堪比刘翔的110米栏金牌。

  现在,为了2008年的夺金战略,孟关良和杨文军已经分手:孟关良与宫拥军配对男子500米双人划艇,杨文军则参加500米单人划艇的角逐。相信在国家队总教练、德国人约瑟夫的指导下,中国皮划艇队取得更大的突破不是不能完成的任务。

  杨文军:

  籍贯:江西

  生日:1983年12月25日

  身高:177cm

  体重:77kg

  奥运会最好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与孟关良)。这是中国选手在皮划艇项目上夺得的首枚奥运金牌。

  孟关良:

  籍贯:浙江

  生日:1977年1月24日

  身高:182cm

  体重:88kg

  奥运会最好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金牌(与杨文军)。这是中国选手在皮划艇项目上夺得的首枚奥运金牌。

  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日:2008年8月18日-8月23日

  比赛场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赛艇:

  小将冲金

  同其它水上项目运动队一样,肩负夺金重任的赛艇队也加快了前进的步伐,他们甚至在太白山海拔2800米处开练,尝试“高住低练”的新式训练方法。

  其中,不满20岁的吴崇魁是中国赛艇队最有潜力的希望之星,他的主项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项目是国家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最有把握的冲金点。

  吴崇魁:

  生日:1989年3月29日

  身高:186cm

  体重:72kg

  最好成绩:2006年世界锦标赛男轻四人单桨冠军。

  奥运会赛艇比赛日:2008年8月9日-8月17日

  比赛场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