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小球项目期待突破 垒球:力争最后一枚奥运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4:10 体育新报

我来说两句

  棒球:恐将与奖牌无缘

  在美国、日本、韩国以及一些拉美国家,棒球是一项风靡全国的运动,贝比?鲁斯、瑞吉?杰克逊、松井秀喜等棒球明星的名字几乎家喻户晓。但在中国,棒球却始终处于无人喝彩的境地,正因为如此,中国的棒球水平一直不高。

  2005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棒球被从奥运会比赛项目中砍掉,这意味着棒球比赛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将成为绝唱。中国棒球队也是异常的幸运,凭借东道主的身份自动进入北京奥运会的棒球比赛,也可以说,这是中国棒球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参加奥运会。

  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棒球队于今年3月飞赴美国,在棒球运动的发源地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强化训练。同时,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已经明确表态,中国棒球队争取在2008年为中国增添一枚奖牌。

  可是中国的棒球水平与美国、韩国和日本等国有着明显而全面的差距,棒球运动在中国也一时难以普及,这些都是制约中国棒球队取得好成绩的瓶颈。也许夺得一枚奖牌,最终将成为中国棒球队的一次幻想。

  中国棒球队官方网站:

  https://baseball.sport.org.cn/chinateam/

  奥运会棒球比赛日:2008年8月13日-8月23日

  比赛场馆:五棵松棒球场

  垒球:力争最后一枚奥运金牌

  与棒球在奥运会上的命运相似,垒球与棒球在同一时间被告知,从2012年奥运会开始,垒球将不再作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因此,北京奥运会也是垒球运动的最后绝唱。

  与中国棒球队发展缓慢不同,中国垒球队长期处于世界先进水平,还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摘得过银牌。为了北京奥运会,中国垒球队还请来了美国奥运冠军队教练迈克尔。他上任后,通过一系列的拉练赛着重加强了女垒的打击能力。

  有过历史上骄人的战绩,有着努力全面的备战,有着东道主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没有理由不大胆猜测,中国女垒会站在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奥运会垒球比赛日:2008年8月12日-8月21日

  比赛场馆:丰台垒球场

  手球:女子扛起夺金大旗

  在许多体育项目上,中国都存在着“阴盛阳衰”的现实。足球如此,游泳如此,棒垒如此,现在手球也是如此。

  手球项目一直是欧洲人的天下,不过近年来中国女手的姑娘们出色的表现让大家耳目一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后来的冠军丹麦队淘汰,最终名列第八。不过,对于2008年奥运会,中国女手还是很值得我们期待的。

  目前,中国女手存在一个致命弱点,即在比赛中把握机会能力不强,经常在比分相持或者占据优势时,突然莫名其妙地连续很长时间不能得分,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将比分差距拉大。找到了缺点,也就等于找到了突破口,现在,女手的姑娘们正在齐心协力地克服这个弱点。她们对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充满信心,我们同样有理由相信,她们会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奖牌零的突破。

  而中国男手与欧洲强队的差距就不是一时一刻能追赶得上的,2004年他们就未能进入雅典奥运会的比赛。

  中国手球协会官方网站:

  https://handball.sport.org.cn/

  奥运会手球比赛日:2008年8月9日-8月24日

  比赛场馆:国家体育馆、奥体中心体育馆、

  曲棍球:

  两“金”教练一金在望

  今年1月,中国男女曲棍球队主帅、韩国籍主教练金相烈和金昶伯双双和手曲棒垒中心续约,带队征战2008年奥运会。可以说,两位金姓教练给中国男女曲棍球队带来了最新、最实用的战术思想,也带来了成绩的飞跃。展望2008年奥运会,中国男曲的目标是进入前8名,而中国女曲的目标是夺取奖牌。

  其实,来自韩国的两“金”教练似乎有些保守了。他们的名字都带“金”,这么喜气的字眼应该带着某种暗示和预期。中国男曲进前8的目标是符合现实情况的,而中国女曲仅仅争得一枚奖牌,让我们觉得有些不甘心,也许发挥出色的女曲能拼得一枚金牌呢!

  金昶伯:

  国籍:韩国

  生日:1955年9月18日

  执教中国女曲主要成绩:

  1999年,任中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

  2000年,率领中国女曲第一次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并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5名;

  2004年,率领中国女曲再次打进雅典奥运会,最终获得第4名;

  2006年,率领中国女曲获得多哈亚运会冠军。

  金相烈:

  国籍:韩国

  生日:1955年2月7日

  执教中国男曲主要成绩:

  2004年,出任中国男曲主教练;

  2006年,率领中国男曲获得多哈亚运会银牌。

  奥运会曲棍球比赛日:2008年8月10日-8月23日

  比赛场馆: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

  网球:金花绽放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姑娘李婷/孙甜甜神话般地夺得了网球女双金牌,这如同一针兴奋剂,中国女网从此开始不断创造辉煌。

  2006,中国姑娘郑洁/晏紫出人意料地获得了澳网女双冠军,这也是中国运动员获得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接着在7月份,还是郑洁/晏紫,又获得了温网的女双冠军。中国女网仿佛在一夜间突然爆发,在各项网球赛事中均有突破性的表现。

  鉴于网球姑娘们让人欣喜的表现,和许多世界顶尖高手都不参加奥运会的事实,中国女网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仍将是绽放得最美的中国花儿。

  奥运会网球比赛日:2008年8月10日-8月17日

  比赛场馆: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

  

(责任编辑:丁伟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