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沙滩排球奥运力争夺牌 游泳队将确保一枚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4:18 体育新报

我来说两句

  沙排:

  尽管中国排球的实力在世界上是数一数二的,但沙排绝不是中国队的强项,人们本来也没有对他们寄予夺牌的厚望。

  然而从去年开始,我们突然发现自己错了。在2006年的世界沙排巡回赛上,中国选手均取得了突破性的佳绩,田佳/王洁、张希/薛晨分别排名女子世界第二和第三,徐林胤/吴鹏根则首次跻身男子世界排名六强,这使得舆论纷纷看好中国沙排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前景。

  目前,在世界女子沙排的格局中,巴西、美国和澳大利亚的选手仍为第一集团,中国的几对选手则和德国、挪威、希腊和古巴处于第二集团。可以说,中国女子沙排的外部压力还是很大的。

  不过,自从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沙排对阵容和打法进行了一系列调整。目前,中国女子沙排在前排的高度达到了1.90米,男子则超过了两米。在技战术上,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中国队的打法越来越成熟。这也是为什么中国沙排取得突飞猛进的原因之一。

  如此看来,中国沙排在北京奥运会上,无论男选手还是女选手,都极有可能进入前4名。

  王洁:

  籍贯:新疆

  生日:1983年12月4日

  身高:187cm

  体重:70kg

  最好成绩:

  200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与田佳合作,获两站冠军;

  2007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站,与田佳合作,获冠军。

  田佳:

  籍贯:天津

  生日:1981年2月9日

  身高:178cm

  体重:67kg

  最好成绩: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张静坤合作,获第19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与王菲合作,获第9名;

  200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与田佳合作,获两站冠军;

  2007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站,与田佳合作,获冠军。

  徐林胤:

  籍贯:上海

  生日:1986年3月20日

  身高:202cm

  体重:67kg

  最好成绩:

  200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与吴鹏根合作,获得一站季军。

  吴鹏根:

  籍贯:江苏

  生日:1982年5月7日

  身高:198cm

  体重:80kg

  最好成绩:

  2006年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与徐林胤合作,获得一站季军。

  中国沙排官网:

  https://bvbstar.sports.cn/

  奥运会沙排比赛日:2008年8月9日-8月22日

  比赛场馆: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

  游泳:

  早起的金牌

  中国游泳队已经经历逾10年的低谷了。2004年罗雪娟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微笑曾让我们砰然心动,然而这样的幸福心跳还未让我们疯狂,罗雪娟退役的消息就让我们忘却了呼吸,罗雪娟的退役,不能不说是中国游泳的巨大损失。

  据国家体育总局内部制定的奥运目标,中国游泳队的任务是女子确保一枚金牌,男子力争进入前8名。近年,中国泳坛相继出现齐晖、杨雨、吴鹏等名将,但对于奥运会,因为美国、澳大利亚、德国和瑞典等国众多名将的实力异常强大,所以中国队的夺金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为了照顾美国观众,游泳比赛可能在早上进行,这对运动员是一个挑战,如何把身体的兴奋点调在早上,是所有运动员都要面临的难题。在这种情况下,或许中国运动员可以凭借及早适应的优势,获得一枚早起的金牌。

  齐晖:

  籍贯:福建

  生日:1985年1月13日

  身高:175cm

  体重:62kg

  奥运会成绩:

  2000年奥运会200米蛙泳第4名,100米蛙泳第12名;

  2004年奥运会200米蛙泳第6名;短池游泳世锦赛200米混合泳第5名、100米蛙泳第7名、50米蛙泳第14名、200米蛙泳第15名,4X100米混合泳接力第4名。

  吴鹏:

  籍贯:浙江杭州

  生日:1987年5月16日

  身高:180cm

  体重:72kg

  奥运会成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蝶泳200米第六名。

  奥运会游泳比赛日:2008年8月9日-8月17日

  比赛场馆:国家游泳中心

  自行车:

  扼杀一个希望 升起一个新星

  2005年,中国自行车的优势项目女子500米计时赛被取消了奥运会资格,一下子让中国自行车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夺金牌的希望变得渺茫起来。

  欣慰的是,很快这种渺茫就被另一个希望所替代,这就是近来上升势头很猛的女子争先赛小将郭爽,目前,她由一名瑞士教练带领训练,是中国自行车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一个夺冠希望。

  郭爽:

  籍贯:内蒙古

  生日:1986年2月26日

  身高:167cm

  体重:70kg

  奥运会山地自行车比赛日:2008年8月22日-8月23日

  比赛场馆:老山山地自行车场

  奥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日:2008年8月15日-8月19日

  比赛场馆:老山自行车馆

  现代五项:

  现代五项运动由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越野跑五个比赛项目组成,并且这五场比赛要在一天当中完成,运动强度非常大,对运动员要求非常高。在国内,这也是一个被冷落的项目。

  2004年,中国运动员钱震华在该项目男子比赛获得第16名,是中国运动员在该项目上取得的较大突破。2008年,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夺牌希望依然很小。

  官方网站:https://modernpentathlon.sport.org.cn/

  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日:2008年8月21日-8月22日

  比赛场馆:现代五项比赛场

  铁人三项:

  这也是一项考验人体耐力的比赛,它要求运动员在3个有相当难度的项目上出类拔萃:游泳、自行车和长跑。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次将铁人三项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中国开展铁人三项运动比欧美等国家晚了十几年,因此即使目前竞技水平处于上升阶段,也仍与强国有着较大差距。在北京奥运会上,该项目运动员没有夺牌任务。客观来讲,中国在该项目上的表现,确实很难有较大突破。

  官方网站:

  https://www.ctsa.org.cn/

  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日:2008年8月18日-8月19日

  比赛场馆:铁人三项赛场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