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成北京奥运田径独苗 最大对手杜库雷罗伯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4:21 体育新报

我来说两句

  夺冠概率:90%

  姓名:刘翔

  生日:1983年7月13日

  籍贯:上海

  身高:189cm

  体重:85kg

  官方网站:https://liuxiang.sports.cn/

  奥运会成绩单:2004年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12秒91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并追平了世界纪录

  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110米栏比赛时间:2008年8月18日-21日 地点:国家体育场

  主要“打击对象”:杜库雷、罗伯斯

  Question1:刘翔目前的世界排名是多少?

  Answer:国际田联7月25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刘翔以1387分独居男子110米栏首位,此前一周与刘翔并列第一的罗伯斯积分减少三分,下滑至第二位。

  Question2:刘翔还能跑多快?

  Answer:12秒85是他亲口说出来的,至于何时达到不得而知。

  Question3:刘翔的运动生涯已经到达巅峰了吗?

  Answer:“应该是到巅峰了吧,但我希望时间再长一点,有可能再冲一下世界纪录。”这是刘翔自己回答。

  Question4:这么多人对刘翔寄予厚望,他会不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失常?

  Answer:刘翔绝对是个比赛型选手,越到比赛临近,他越是兴奋。

  Question5:众所周知,刘翔每天只训练2-3个小时,其他时间他都干吗?

  Answer:“我喜欢睡大觉,这就是我的爱好。我吃饭比较慢,洗澡也比较慢,生活中我比较喜欢慢节奏,只有在赛场上我才争分夺秒。”刘翔说,其实眼下你要是送他个“擎天柱”或者请他去看一场《变形金刚》,保准他会推翻以上言论。

  刘翔在2004年底发表的自传名叫《我是刘翔》,那时候的他头上已经笼罩着奥运冠军的光环了,在这本自传封面的左下角有一句十分醒目的话:我是刘翔,请大家相信,2008年的北京,我会再次飞翔。

  不管是出于刺激销量的考虑,还是刘翔真的有此雄心壮志,总之全国人民都把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夺金的希望全部寄托到了刘翔身上。

  四年前没人知道刘翔是谁,雅典奥运会之后谁要是再说不知道刘翔是谁,一定会被视为“火星人”。在雅典奥运会之前,刘翔的身价只有35万元,而他目前一级代言的价格早已突破千万,达到1400万元左右,是四年前的四十多倍。而据估计刘翔的总身价已经达到了8000万元左右。

  除了金牌,还有一个关于刘翔的谜团有待解开,2008年8月8日晚最终点燃主火炬的人会是他吗?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