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子跆拳道+67KG对手分析 萨芬单腿连击需注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4:2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在连续两届奥运会,均将女子+67kg金牌收入囊中。2008年,这枚金牌同样是中国队目标中的金牌。

陈中成为该项目的一号选手,04年雅典奥运会67kg冠军罗微也是她的重要陪练,也是她的重要竞争对手。除了队内的对手,这个级别同样要面对来自世界的挑战。

  萨芬-斯蒂文森

  萨芬-斯蒂文森,这个名字对中国跆拳道女队来说绝不陌生,她与中国选手“渊源”不浅: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萨芬遭遇贺璐敏,翻盘获胜;2001年的世锦赛,萨芬在72kg决赛的最后时刻,将陈中挤下冠军领奖台;2005年的世锦赛,萨芬无情阻断了罗微的夺金之路。从2000年,萨芬在悉尼奥运会的赛场崭露头角后,英国跆坛将“未来的奥运之星”的头衔赠与萨芬。

  萨芬的道龄超过10年,作为67kg级和72kg级的参赛运动员,萨芬的身高没有明显优势,但她的速度、力量突出,尤其善于利用中近距离的单腿连击、双腿交替单击得分。萨芬并没有参加今年5月在北京的世界跆拳道锦标赛,9月的奥运选拔赛她将成为中国队重要考察的对象。

  尼娜

  这名韩裔挪威选手,曾经与罗微在04年雅典奥运会67kg比赛中相遇。两人曾经在奥运会资格赛中相遇,在奥运会的遭遇已经是第二次。比赛到第二局,尼娜膝盖韧带受伤,不得不遗憾告别比赛。奥运会后尼娜接受手术,随后用了一年的时间完成恢复、重新参赛。2006年,尼娜重返赛场,先后夺得世界杯、欧锦赛奖牌,状态逐渐恢复到最佳。

  尼娜属于典型的欧洲进攻型打法,但每次与中国运动员交手,她都会转为防守型打法。尼娜偶尔以双飞进攻,后横踢反击的效果很突出。尼娜此前曾跟随挪威国家队三次来到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交流训练,中国教练对其评价颇高,认为她是一名成熟运动员,在挪威国家队中可以起到教练的作用。(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