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子跆拳道49KG级对手 姚瓦帕曾两次击败吴静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4:3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今年5月的昌平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吴静钰为中国队赢得了那届比赛的第一枚金牌,中国队也由此确定了奥运会的参赛级别。根据奥运会的参赛级别,49kg将结合世锦赛的47kg和51kg两个级别,因此尽管在47kg轻松夺冠,但是在奥运会49kg的比赛中,仍旧不乏劲敌。

  姚瓦帕

  2006年,这名泰国名将在世界杯和亚锦赛上连续两次击败吴静钰。作为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姚瓦帕经验比较丰富,两次战胜吴静钰正是因为丰富的临场应变经验。

  今年5月昌平世锦赛,姚瓦帕与吴静钰在47kg决赛中相遇,吴静钰这次以绝对优势完美复仇。姚瓦帕见大势已去,比赛仅进行到第二局就主动认输,成全了吴静钰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此战之中,吴静钰在技术上完全占据优势,两连败之后的这次胜利,也为今后的比赛在心理上做了很好的储备。

  杨淑君

  杨淑君来自中国台北,在与吴静钰的多次交锋中,占据优势。两人的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2007年5月世锦赛,吴静钰在半决赛中完胜杨淑君晋级决赛。

  杨淑君现在的教练是曾经带出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诗欣的著名教练张荣三,由于中国台北队并不是全年集训,只是在比赛之前才到一起集训,教练也没有规定的人选。能够做为奥运会金牌选手的教练,足见这个小姑娘在中国台北的地位。跆拳道作为中国台北夺取奥运会金牌的最重要项目,杨淑君又是夺冠的重要人选,的确必须多加小心。

  布里吉特

  布里吉特来自西班牙,5月昌平世锦赛女子51kg冠军得主,也是奥运会49kg重要对手。

  2005年,布里吉特就曾经与中国选手有过交手。在05年马德里世锦赛上,王莹在51kg决赛中遭遇了布里吉特,王莹爆冷夺冠。一直以来,布里吉特一直保持在该级别的一流水平,擅长远距离进攻。

  有意思的是,布里吉特的男友也是一名跆拳道世界冠军。昌平世锦赛上,她的男友拉莫斯在同一天夺得男子58kg冠军。两人经常切磋技艺,有了爱人在精神和事业上的支持,布里吉特不好对付。(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