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跳水北京奥运自己跟自己作战 田亮退役影响难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4:37 体育新报

我来说两句

  夺冠概率:男子:3米跳板90%、10米跳台60%、双人3米跳板90%、双人10米跳台90%

  女子:3米跳板90%、10米跳台90%、双人3米跳板90%、双人10米跳台90%

  官方网站:https://www.swimming.org.cn/teamchina/diving/

  奥运成绩单: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6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跳水比赛时间:2008年8月10日-23日 地点:国家游泳中心

  主要“打击对象”:

  Question1:中国跳水队最近的成绩怎么样?

  Answer:从今年3月到6月,中国跳水队先后分几批队员征战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和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在世锦赛上中国队夺得4枚金牌,而在跳水大奖赛7站比赛的58个项目中,中国队收获了40枚金牌。

  Question2:田亮的退役对中国跳水队影响几何?

  Answer:影响不好说,但是就在田亮宣布退役的前一天,中国跳水队丢掉了游泳世界锦标赛中唯一的一块跳水金牌,而这枚金牌恰恰是田亮的优势项目——十米台。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丢掉一枚几乎到手的金牌,但最终依然以6金的压倒优势捍卫了跳水“梦之队”的称号。目前,老将“亮晶晶”的锋芒无人能及,虽然奥运冠军彭勃、胡佳、劳丽诗和李婷等人在十运赛场上纷纷落马,但令人欣慰的是,14岁小将袁培琳成了又一个延续中国女子跳水低龄夺冠传统的人物。这位酷似高敏的女孩,和贾童、贾东瑾等一起,为中国跳水队延续“梦之队”辉煌奠定了基础。在竞争激烈的男板赛场,虽然20岁的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有独步江湖的趋势,但小将何冲那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是向奥运冠军冲刺的有力武器。

  从8月底开始中国跳水队将迎来新一轮的“魔鬼赛程”:8月下旬在泰国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9月份的世界跳水系列赛,10月份的全国城市运动会,10月20日在烟台举行奥运选拔赛单人比赛。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指出:“运动员的状态,只有通过实战来调整,也只有在比赛中才能暴露问题、发现问题。我很高兴能有这么多赛事让队员们来锻炼、提高。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没有坚强的意志和充沛的体能,运动员根本无法承担比赛压力。系统训练再加上连续比赛,才是对队员最好的磨炼!”

  即使进入2008年,以郭晶晶领衔的跳水队员们仍然会马不停蹄地亮相2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奥运测试赛暨世界杯赛、国际泳联系列大奖赛以及全国比赛。

  许多人都担心,在北京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国人的期待、亲朋好友企盼,会让运动员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和心理压力。对此,周继红承认,东道主选手确实不轻松,尤其是跳水这样强调过硬心理素质的项目。

  周继红指出:“在奥运会这种大赛中,高手间的竞争不是技术层面的较量,而是心理素质的对决。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向运动员和教练员灌输这个理念:把2008年奥运会当作是在其他地方举办的奥运会,不要因为在中国、在北京就有特别的思想包袱。对于我们来说,在哪里比赛都一样,都要以平常心来面对。”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