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揭秘奥运资格获得玄机 崔大林用五张表运筹帷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5:5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综合消息,在即将进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各运动队和运动员也在为获得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竭尽全力。而在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也介绍了最新的中国代表团奥运资格获得情况。>>>您认为中国最终会获得多少奥运参赛资格   >>>中国代表团已获得北京奥运资格一览

  对于08年奥运会的各个项目及运动员的参赛情况,各运动大项取得的奥运资格如何……这一直就是包括运动员、媒体在内关注的焦点。而这一切也在体育总局的运筹帷幄之中。在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办公室的墙上有挂了5张图表,分别是运动队的达标标准、获得奥运资格的统计表,08年奥运会赛程和参赛人数、07-08可以获得奥运资格的比赛表。

  在崔大林办公室强的第一和第二张表分别是田径和游泳的达标标准,据崔大林表示,这是奥运会入围的一个成绩指标,有A标和B标两个标准。以田径项目为例,田径项目达到A标的运动员可以有3个人报这个小项,如果达B标,只能报一个人。体育总局也在根据每一场国内外的比赛,衡量运动员的成绩是否达标。

  崔大林办公室的第三张表就是媒体和运动员都极其关注的《获得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统计表》,这个表统计了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人数。截至到今天为止,一共有25个大项、180个小项、448人达到了奥运的参赛标准。崔大林介绍说,这是一个动态分布表,红色的表示通过IOC、国际各单项协会组织给中国的名额,直接参加决赛阶段的名额。

  而表格中剩余的黑色字体数字,目前是动态变化的。以赛艇为例,8月26日将在德国进行世界锦标赛,比赛进入前六的选手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目前中国赛艇队也正在进行备战。皮划艇8月8日在杜伊斯堡必死啊,也会争取更多的人数,所以这个项目上的参赛人数会有一定的变化。对最终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人数,崔大林表示期待550人以上。

  第四张表则为2008年奥运会各个项目的比赛时间表,包括时间、地点和参赛人数,统计出来一目了然。第五张表《2008年奥运会07-08年资格赛统计表》,这些比赛都可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这些比赛是重要的比赛,总局、各运动队也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针对训练和比赛,各方面对此也将非常关注。

  (吉达)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