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全面开展灭蚊活动 提前创造良好奥运环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7:20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铭 王思海)记者6日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针对今年夏季气候变化异常,雨水密集,容易产生积水孳生蚊虫的特点,北京市爱委会决定今年夏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灭蚊虫活动,为奥运会期间的蚊虫控制提供必要经验。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口号为“全市人人齐动手,消除蚊虫孳生地”,目的是为了有效降低全市环境病媒生物密度,为明年奥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本次灭蚊活动的重点是清除家庭、社区及各公共场所内的蚊虫孳生地。8月8日、9月9日为全市集中清理活动日。届时,各奥运场馆、奥运签约饭店、奥运指定医院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个社区、餐饮服务单位、集贸市场、长途汽车站、公园等公共场所都将列入这次夏季灭蚊活动范围。

   北京市爱委会号召广大首都市民从我做起,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清除积水,清理废旧轮胎、花盆、垃圾堆积物等,将蚊虫的孳生源头消除。北京市卫生局长金大鹏介绍说,以往夏季奥运会举办期间,各国都将蚊虫等病媒生物的防治作为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前,雅典奥组委曾斥资30万欧元在奥运场馆和奥运村开展灭蚊活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正是蚊虫等病媒生物密度的高峰时期,这次开展的灭蚊虫活动不仅为首都创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也为明年奥运会期间的蚊虫控制提供必要经验。(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