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候选主题曲录制完成 莫罗德尔和孔祥东献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7:1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赵博) 由好莱坞知名作曲家乔治奥·莫罗德尔和钢琴家孔祥东共同创作的奥运歌曲《Forever Friend》7日在北京录制完成。

    这首歌已被北京奥组委确定为第29届奥运会主题曲的候选曲目之一。

    谈到《Forever Friend》的创作灵感,莫罗德尔说一年前的中央音乐学院之行让自己受益匪浅,“金铁霖教授安排了民乐团的演出,当《浏阳河》的旋律响起,我觉得眼前忽然一亮”。

    《Forever Friend》沿袭了《浏阳河》的部分曲调。“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召开,使用中国民乐曲调,特别是毛泽东故乡湖南的民歌,显得很有意义。”莫罗德尔说。

    作为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主题曲《冲刺》、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曲《手拉手》、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主题曲《意大利之夏》的作曲者,莫罗德尔被媒体誉为“体育歌王”。2000年,他曾应邀为北京申奥创作了《好运北京》。

    当第29届奥运会主办权最终花落北京时,莫罗德尔与相识10年的老朋友孔祥东约定,为北京奥运谱写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8日举行的北京2008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晚会上,中国内地歌手孙悦、汪峰,香港歌手陈奕迅、容祖儿将第一次唱响这首《Forever Friend》。在录音现场,汪峰告诉记者,能够为奥运出声呐喊,感到很光荣。

    据工作人员介绍,德国作词家米夏埃尔·孔策为歌曲写作了英文歌词,中文版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当中,歌曲的中文名称也将在日后敲定。

    “这是一首融会了浓郁的民族元素和强烈的奥运激情的歌曲。只要大家听到旋律,就会感受到其中的和谐、激情、奉献和欢乐。”孔祥东说,“我深深地希望,《Forever Friend》能最终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曲。”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