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赛场第一次荡桨 赛艇世青赛掀起第一道波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7:54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官网讯 作为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之一,2007赛艇世青赛将于8月7日第一个开赛。而这个18岁以下青年参加的水上运动,不仅将给北京闷热的夏季带来清凉,也会成为青年选手水上逐浪竞争第一的欢乐载体。

  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本来是49个国家,开赛前几天哈萨克斯坦队坐着飞机就来到了北京,因此队伍数量达到了50个,开赛前已经全部注册完毕。

  今年赛艇世青赛虽然报名总数不及去年,但在600多人中,官员、教练员数量却多于往届。因为,举行比赛的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2008年奥运会赛场,就为了提前看看赛场,体会赛道、天气,掌握比赛赛地条件,这些教练、官员充当起了先行者。

  赛艇世界青年锦标赛,只针对18岁以下青少年。这样的年龄段,青少年还在生长发育,身高、力量、智慧都还要增长,因此比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不过,大多数国家都是青年水平高,成人水平也好,反过来也可以推测:德国、英国、意大利、法国、美国都是很有实力的队伍,中国队的青年赛艇水平也受到了一些外国参赛队的高度肯定。

  德国队去年在阿姆斯特丹世青赛上获得了11金,这次是唯一参加全部13个项目的最大的参赛队伍。欧洲参赛国最大,亚洲国家在中国、日本、韩国、朝鲜、中国香港、中华台北、伊朗等的共同参与下,达到了相当大的规模。男子单人双桨项目报名31条艇,是参赛船数最多的子项目,而且去年的奖牌获得者已经不再参加世青赛,因此领奖台对所有新人来说都更有竞争力。女子双人双桨共有28条艇,是第二个具有相当规模的子项。

  不过对于这些还未成年的孩子来说,到北京奥运会赛场提前让奥运梦想放飞,在奥运会倒计时整整一年之际荡起船桨,亲身参加一座世界最新最现代化的了不起的水上赛场举行的第一场国际比赛,航道激浪疾驰,将会是最难以忘怀的记忆。(高进)

  

(责任编辑:斯汤达)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