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悉尼奥运举重冠军 林伟宁坦言比赛前失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8:28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陈:记得我们备战奥运会时经常听说你失眠。

  林:是的,我曾经有一年时间没好好睡过觉,经常是连续三四天睡不着。睡不着并非只考虑能不能去奥运会、能不能拿金牌,而是有一种

  沉重的压力,总觉得整个山东的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想想都觉得很可怕。

睡不着体重也上不去,最重时只有68公斤,体重往下掉,成绩也跟着掉。

  陈:能吃吗?

  林:吸收不好。教练逼着我吃,每次去食堂都得打一大盘,一边吃一边哭。

  陈:到了奥运村后习惯吗?

  林:到奥运村后反而调整得好一些,但赛前一天又睡不着,临出发时是68公斤,到了比赛前只有66.7公斤,感觉状态特别不好,腰带扣到最后一个孔也勒不住。后来真是全凭一口气了。那口气撑不住,我就完了!也怪,奥运会结束后,失眠的毛病突然就好了。现在特别能睡,白天都能睡。

  陈:现在你在哪里工作?林:在山东体育总会秘书处。

  陈:我记得你比赛时像个男孩子,怎么这么快就当上幸福妈妈了。你和你先生是怎么认识的?

  林:我俩都是山东省青联委员,开会时认识的。会后搞联欢一起吃饭,发现还蛮有共同语言的,就互留了电话号码,前半年没什么发展,后半年你来我往,一年后就结婚了。他是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毕业的,以前在武警部队工作,现在转到济南公安局了。

  陈:会不会感觉生小孩后,自己就变得更加女人了?

  林:其实自从不练举重开始上学后,就感觉自己一直在变。环境变了,心态也不像以前那么紧张了,天性就慢慢显露出来了。尤其结婚后,感觉进步挺大的。

  陈:你生了一对孖仔,真是令人羡慕。听说你怀孕时就梦见自己怀的是孖仔,真的吗?

  林:真的啊!还没确定怀孕的时候就做梦了,梦见医生说是三胞胎,但有一个可能保不住,好像还梦见给我做手术,痛得不行。醒后告诉妈妈,妈妈说可能很准啊!确定怀孕后去照B超,医生说只有一个小孩,当时还很失望。怀孕4个月后发现比其他孕妇胖很多,一查,真是双胞胎,乐坏了。

  陈:生小孩的时候是什么情形?

  林:特别着急,特别想知道长什么样。没想到生出来后医生就说抱走吧。我说让我看一下啊。医生说你回去再看吧,就把我推到病房去了。因为是剖腹产,生双胞胎的创口特别大,生完后一直在打冷颤,也睡不着,一直往门外看。护士把孩子给我抱过来了,一看,两个一模一样!当时就犯愁了:咋分啊?他们就告诉我,医生已经做好记号了。

  陈:现在能分清老大老二吗?

  林:可以了。其实很多地方还是不一样的,外人可能看不出,可我们就能,就连他们叫“妈妈”我都能分辨出来。

  陈:带小孩的时候特别辛苦吧?

  林:别提了。经常老大睡着了,老二又醒了,好不容易老二睡了,老大又醒过来了。简直是车轮大战!

  陈:小孩现在多大了?

  林:1岁7个月,他们11个月的时候就会走路了。老大特别有劲,抓住那个小单杠就能自己把身体屈起来。我说你可别长成体育天才,要不妈妈都忍不住要送你去练体育了。

  陈:会说话了吗?

  林:11个月就会叫爸爸了,现在会说“我爱妈妈”了。他们还会争风吃醋,小儿子扑到我怀里,老大就立即冲过来把他挤走。想想真是挺幸福的。

  (文字整理:本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小同学)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