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武汉铸造完成奥运金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20:2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武汉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黎昌政)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一口高3.2米、底部直径2.008米、镌刻有2008个汉字的奥运金镛在武汉铸造完成。

    据介绍,奥运金镛的设计运用了中国科学院传统工艺与文物科技研究中心高级客座工程师的实用新型专利技术。

承制方武汉重工铸锻公司将“涂敷浆砂陶瓷型”等多项专利技术运用到铸造过程中,并采用激光排版铸造技术刻字,既保持了中国传统古钟的外观特征,线条优美简洁,又保证了金钟发出的声音洪亮绵长。整个金镛重达7吨,上面镌刻有作家王金铃创作的2008字的《奥运赋》。这口钟将捐赠给北京奥组委。(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