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成节水示范工程 污水处理再生利用率达100%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23:3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7日体育专电(吴晶晶 丁冰)奥运工程将成为节水示范工程。通过采用集中与分散结合的污水处理方式,奥运场馆污水处理再生利用率将达到100%。

    笔者7日从科技部获悉,我国经济适用节水技术的应用推广取得明显成效,为奥运工程水资源保护与综合利用提供了技术保障。

    奥运工程积极采用雨洪利用、中水回用、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等技术,将实现多年平均雨水综合利用率超过80%,可回收利用雨洪水105万吨/年;所有场馆都采用了中水回用系统,其中奥林匹克公园和国家游泳中心利用中水共计479万吨/年;五棵松体育馆通过中水、雨水和自来水“三水合一”,充分挖掘可再生水资源,有效减少外排流量,平均年综合利用雨水量约5.3万立方米,直接收集利用雨水约1.7万立方米/年,节约自来水约17万立方米/年。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