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志愿者誓师大会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23:0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记者高凯)“二00八我们微笑出发”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志愿者誓师大会今天下午在北京奥运大厦南广场举行。活动上,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志愿者代表授“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旗帜,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则共同发布了“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志愿者誓师纪念封”。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城市志愿者申请人等各类志愿者代表六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全市共有七百五十名志愿者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场馆周边设立的城市志愿者站点提供了志愿服务。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项目自二00五年六月五日启动以来,已经形成了由六个工作项目和一个主题活动构成的总体格局,包括“迎奥运”志愿服务项目、奥组委前期志愿者项目、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社会志愿者项目、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遗产转化项目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目前,奥运会志愿者各项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截至上个月底,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达五十六万余人,其中北京地区报名人数达到三十余万人,京外省区市报名人数达二十余万人,港澳台侨外报名人数达三万余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达二十七万余人。

  今天的活动上,刘淇、罗格分别为刚刚发布的纪念封题词。刘淇的题词是“微笑北京志愿奥运”。罗格的题词是“志愿者代表着奥林匹克精神”。

  按计划,从今年八月份起,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将广泛参加各类志愿公益活动以及“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工作。“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将有约一点五万人参与赛会志愿者工作。

  按照场馆对接制,志愿者主要来自对接高校,从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中招募选拔,同时安排少量北京区县志愿者、京外省区市志愿者和港澳台侨外志愿者申请人参加。将设立一百五十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等服务。而在二00八年奥运会后,这五百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将作为奥运会的重要遗产长期保留。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