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赛期奥林匹克优先路线 时速不得低于60公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23:2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7日体育专电(吴晶晶 霍殿林)7日从科技部获悉,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力争实现奥林匹克交通优先路线平均时速不低于60公里及5000辆奥运车辆监控服务,为奥运参与者和社会公众提供高效、安全、人文的交通服务。

    开展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是实施“科技奥运“解决北京交通拥堵问题的重要途径。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期间,将通过奥运交通指挥中心、交通数据中心等4个中心为核心的北京市综合交通信息平台,实现市区主干道群体交通诱导80%以上。

    科技部在“十五”科技攻关项目“智能交通系统关键技术开发和示范应用”中,全力支持北京智能交通系统的开发和建设。2008年北京将建成国际一流的道路交通管理系统,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道路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和动态路线诱导系统,对城市交通进行智能化控制,随时随地提示路上的交通状况,以减少出行时堵车带来的困扰,增加道路的使用效率。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