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电动汽车将组建奥运绿色车队 提供奥运交通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23:3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7日体育专电(吴晶晶 丁冰)奥运会期间,40辆纯电动客车将作为“穿梭巴士”,在奥林匹克中心区为运动员、教练员和媒体记者提供交通服务。奥运场区交通实现“零排放”目标有了科技支撑。

    笔者7日从科技部获悉,由科技部、中科院、教育部、国防科工委与北京市等共同组织实施的科技奥运重大项目之一——“电动汽车运行示范、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已经开发研制出多种清洁汽车,开发了燃料电池轿车动力平台,正在向产业化迈进。

    日前,科技部正联合有关部门积极考虑采用100辆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在各奥运场馆之间组成“绿色车队”;采用数百辆纯电动场地多功能车用于奥运村、各奥运场馆的物流、后勤和短距离人员运输;采用燃料电池轿车作为奥运火炬接力、马拉松赛等赛事引导车以及贵宾专用车,同时可在奥运区域内大量使用电动自行车。

    与此同时,北京市也加快了城市公交车辆使用清洁能源的步伐。目前,纯电动公交车已在公交121路试运行了两年多时间;80%以上的车辆更新将采用达到欧IV排放标准的新型公交车;1300辆使用达到国标“EEV”级别的压缩天然气发动机的公交车已投入运行等,力争2008年全市80%的公共汽车、70%的出租车使用清洁能源。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