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测试赛 赛艇世青赛在中国传统击鼓声中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21:1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焦宇 李宝杰)2007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开幕式7日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5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运动员将在随后的4天中竞争13枚金牌。

    本届世青赛是为2008年奥运会热身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在北京的第一项赛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丹·奥斯瓦尔德以中国传统的击鼓方式为赛艇世青赛开幕。

    午后一场暴雨并未使开幕式准备工作陷入混乱。大雨过后的傍晚时分,天空格外晴朗,各参赛国、地区运动员代表手举印有本国、地区旗帜的划桨入场,为开幕式平添了一抹亮色。

    奥斯瓦尔德在致辞中说,本届锦标赛不仅能让北京奥运场馆得到全方位检验,而且为各国年轻运动员提供了在全新的奥运赛场进行比赛的机会。他还说:“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第二个全面竣工并验收合格的北京奥运场馆,我对此感到十分高兴和满意。”

    开幕式后,北京顺义区的学生满怀激情地表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世青赛规定18岁以下选手参加,共设13个项目,8日将展开各个项目的预赛。复赛和半决赛将于9日、10日进行,11日展开决赛,产生全部13个项目的金牌。实力强大的德国队是唯一参加全部13项比赛的队伍,他们在去年的世青赛上夺得11枚奖牌,其中金牌5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