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西运动健儿期盼入围奥运 跳水小将李婷希望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0:23 南宁晚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周明勇马广福)能在家门口北京参加奥运会,对中国运动员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荣誉。雅典奥运会,广西就有9名战将入选了中国奥运军团名单,他们分别为李婷、钟玲、雷素芬、黄绍华、赖忠坚、周蜜、黄秋艳、张灏、李征宇。
李婷更是在10米跳台上为壮乡摘取了一枚难能可贵的金牌。

  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广西战将到底能有多少人入选北京奥运会征战名单,目前没人能给出确切答案。不过从过去3年情况来看,表现出色的几名广西战将李婷、丘乐、赖忠坚、陈郁等,都非常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另外,目前已经“转会”到广东的两名壮乡战将朱芳雨和何姿,以及“转会”至香港的周蜜,届时都将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李婷 入围可能性

  李婷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与广东选手劳丽诗搭档,轻松摘取了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雅典奥运会后,李婷便由跳台改为跳板,在近3年中成功转型,主攻女子双人3米板。从去年初开始,李婷与郭晶晶搭档,先后夺得了世界跳水大奖赛德国站、加拿大站冠军。

  不过今年3月开始,国家队重新组合,郭晶晶3米板的搭档换成了上海选手吴敏霞。自从何姿在国家队冒尖后,李婷在最近几站比赛中都与何姿配对进行双人3米板。在转型几年间,李婷也曾经在1米板尝试过,不过最终还是选择了3米板作为主攻。

  国家队教练对李婷的评价为动作轻盈、稳定性高。跳水是中国队强项,队内竞争也相当激烈。今年最近的三站比赛中,李婷与何姿搭档还存于磨合期,在成绩上与郭晶晶和吴敏霞搭档相比还有差距,不过李婷和何姿有年龄优势,而且李婷和何姿搭档在难度上具备优势。

  作为一名老队员,李婷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很大,不过她的搭档是谁,目前还不好说。毕竟目前队内4名跳板选手中,她与郭晶晶和何姿搭档,都有不错的表现。

  丘乐 入围可能性

  雅典奥运会前,丘乐因为年轻被拒绝在出征名单外。雅典奥运会后,丘乐几乎包揽乐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他连续两届举起了世界锦标赛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他更是轻松击败了对手。可以毫不客气地说,丘乐已经是目前举坛62公斤级的霸主。

  这位来自广西贵港的小伙子今年24岁,年龄不大,却已经夺取了不少金牌。在去年多哈亚运会上,丘乐以抓举142公斤、挺举175公斤和总成绩317公斤成绩摘取了金牌。与他竞争的只有湖南选手毛角,在成绩上两人有2公斤的差距。排在第三名的选手,差距则被拉大到了15公斤。

  这两年来没受伤病影响的丘乐,最大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摘取该项目金牌。目前正在国家队集训的丘乐,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前天国家举重队进行的奥运模拟赛中,因为保密原因,选手的成绩没有对外公布,不过丘乐还是轻松保住了他的霸主位置。在62公斤级别上,丘乐还是具备了强大的实力,一年后的北京奥运赛场,将是丘乐扬名立万的舞台。

  赖忠坚 入围可能性

  同样来自广西贵港的赖忠坚,经过几年锻炼,已经成长为国内泳坛男子蛙泳的佼佼者。在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中,赖忠坚多次摘取金牌并且打破了200米蛙泳的全国纪录。在亚洲赛场,赖忠坚的目标就是战胜日本蛙王北岛康介。

  中国游泳实力与世界强队相比,实力差距明显。中国泳将能够站在世界大赛领奖台的本来就不多,入围世界性大赛决赛圈比赛便是对自身实力的一种肯定。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蛙泳的报名A标为2分13秒69。2007年5月在广东佛山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赖忠坚创造了2分13秒63的200米蛙泳全国纪录,并以优于A标0.06秒的成绩入围北京奥运会决赛圈,此成绩已经进入今年世界前25名,也成为男子蛙泳中国进军北京奥运会第一人。

  今年19岁的赖忠坚,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不大现实,通过大赛锻炼自己,迅速提高自己的实力才是他主要的目的。赖忠坚目前在国内赛场上,几乎没有人能够与他抗衡,寻找更高的目标进行追赶,才是赖忠坚在北京奥运会上需要做的功课。

  陈郁 入围可能性

  陈郁已经是羽毛球国家队中的老队员,在错过了雅典奥运会后,北京奥运会成了这位老将坚持的最后一岗。在世界羽联最新公布的排名当中,陈郁排在第5位,在他之前的中国选手分别为林丹、陈宏、陈金,排在第6位的同样是中国选手鲍春来。陈郁想入围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军团,今年和明年初的表现至关重要。

  根据奥运会报名规则,每个协会每个项目最多可以报3名选手。专攻男单的陈郁要想争得北京奥运会参赛名额,除了要在世界排名上占据优势,还要看国家队教练组的人员调配需要。

  排名在陈郁之前的林丹、陈宏和陈金,林丹成绩突出,占据一个名额悬念不大,陈宏宣布退役后转向了马来西亚,他能否代表大马征战北京奥运会,目前还是未知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不会出现在中国队名单当中。小将陈金进来上升势头明显,不过在最近几站大奖赛中,陈金并没有夺得过冠军。陈郁则连续征战多站大奖赛,今年还夺得了两站冠军。

  目前排名在他们之后的鲍春来,近段时间在各站大奖赛中表现一般,不过其身高臂长,动作轻盈的他还是受到教练组厚爱。如不出意外,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单名单将在他们4人当中产生。

  目前4人身上均有大小不同的伤病,陈郁前阵腰伤复发一度退出了泰国站大奖赛,不过治疗效果明显,目前伤病已经无碍。在与主要对手陈金和鲍春来的竞争中,陈郁的优势在于比赛经验充足,对付国外选手胜率高。如果能够将状态保持到明年,那陈郁入选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

  另外,长期在国家游泳队集训的黄绍华,在专攻项目男子100米自由泳上,曾经多次在全国赛场上夺得金牌,他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角逐。如果发挥正常,进入北京奥运会决赛圈比赛也属正常。不过因为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国外选手实力过于强大,中国战将要想取得奖牌难度太大。举重、射箭、水球等多个项目上,广西也有不少冒尖选手,届时能否进入征战北京奥运会名单,还得看今年以及明年初的表现。

  已经“转会”到广东的篮球明星朱芳雨,因为东道主原因,中国男篮已经进入决赛圈,作为主力的朱芳雨也将在奥运赛场上亮相。10岁才从南宁转到广东的何姿,目前是女子跳板的佼佼者,如果能够保持今年的上升势头,那入选北京奥运出征名单也只是时间问题。通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转会”中国香港的羽毛球名将周蜜,目前正在为奥运积分拼搏。恢复训练不到1年的她,已经夺得两站大奖赛冠军,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周蜜拿到足够的奥运积分,亮相北京奥运会赛场可能性也相当大。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