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祈福纪念特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1:58 三秦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风之08

  风就是空气的流动,是一种最具弥散性的物质,你除了意识到它的存在,可能还会浸染其间或全然接受,那么,奥林匹克山的风来了,带着强劲的力道,扑面而来。于是你会看到风姿绰约、风情万种的北京与有关运动的风起云涌。


  ——马亮

  特色场馆·双子楼

  正值暑期外加连绵不断的小雨,学校里冷冷清清。但当记者第一眼看见一大一小两座奥运“双子楼”傲然挺立之时,第一感觉奥运来了!相信大多数人从电视、网络或其他媒体均见识了“鸟巢”的宏伟和智慧,然而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别具匠心的设计也将令大家眼前一亮。虽然还未竣工,但整体轮廓已经完全展现了出来,尤其是一大一小两座场馆的建设更为合理,据工地的负责人介绍,在空中鸟瞰,可以很明显看出这两个场馆均呈现羽毛球的形状。这座大的场馆是羽毛球和艺术体操的正式比赛场馆,而偎依在它旁边的小场馆是为了给运动员们训练和热身用的,可见设计者考虑之全面。

  这两座场馆从2005年6月开始动工,据这位负责人介绍2007年9月10日即可竣工。这座新建的比赛场馆建筑面积为24383m2。能容纳7000多位观众,座椅也是高科技成果。其中有5800个座椅是固定的,临时座位数1700个。临时座位具有伸缩性功能,在不用的时候可以缩回,这样大大地节约了场地空间。

  奥运之后,这两座场馆将成为师生的文体活动中心;为国际羽联和国家体育总局羽毛球队提供训练基地;同时对社会适度开放。

  风调雨顺

  畅通北京 畅通奥运

  明年的此刻,2008年奥运会圣火将在北京点燃。据北京奥组委预计,届时,将会有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裁判员、旅客等进入北京,北京的客流量将相当于平时的两倍,这对于北京的交通是个严峻的考验。那么,北京能应付如此大的客流量吗?带着这个疑问,在距离奥运开幕还有一周年的时刻,记者特意走访了北京站和赵公口长途汽车站。

  昨天上午11点,北京的天空飘了一阵雨,可雨水并没有洗刷掉北京站的喧嚣,火车站广场、购票大厅、候车大厅、出站口等凡是能容脚的地方,都站满了将要出行和已经归来的人们。据北京站工作人员介绍,北京站日常客流量为10万人次左右/每天,暑运期间为20万人次左右/每天,“北京站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来迎接奥运会的到来,不会因为奥运会带来的客运高峰而给旅客带来不便。”

  对于车站方面的承诺,旅客深有感受。“我感觉挺方便的,坐D538次一眨眼就到北京了,这车准时,车内环境相当不错!”昨天中午12:10,天津旅客覃先生在出站口告诉记者,“以前对北京市区的交通很头疼,现在修了这么多地铁,到奥运会的时候肯定没问题!”

  记者下午在赵公口长途汽车站看到,尽管这里的客流量不能跟北京站相比,可来来往往的车辆也不少,而且相当有秩序。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刘,前几天刚刚在北京找到了工作,他正打算乘坐汽车回河北沧州老家,算是在工作之前跟父母见一次面,“我觉得我很幸运,能够在北京找到自己还算满意的工作,而且,明年的8月8日,就是奥运会开幕的日子,我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亲身感受奥运氛围。”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