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赞助企业提前尝甜头 奥运特许商品热销哈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2:44 黑龙江生活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商品伴随身边 赞助企业提前尝甜头

  零距离感受奥运经济

  奥运商品热销哈市

  从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奥运纪念币到奥运会会徽纪念邮票,奥运特许商品成了很多市民热捧的购买对象。

  2枚金币、4枚银币,预计发行价9494元,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市场价格炒到12000多元,很多商家还无“现货供应”!6月20日上市的第二组奥运纪念币的热销,让很多人感受到了奥运商品巨大的号召力。“2金4银的价格,现在北京那边已经炒到了1万2千多,比指导发行价高出2000多,我们现在一般不接受预订,因为市场价格随时都在变动,我们也要看着别人的价格再行动了。”哈市一钱币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既高兴又无奈地表示。除了奥运纪念币,其他奥运商品也呈热销的状态,8000多元一套的五福临门贺岁金,3980元的纯金福娃纪念币,2000多元的特大号福娃,308元的挂坠项链……目前我省的奥运专营店经营着上千件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相关的纪念品,价格按照奥组委规定的全国统一零售价定价。贵是贵了点,但北京奥运所孕育的纪念价值,还是让奥运商品的销售业绩喜人。

  奥运赞助企业提前尝甜头

  饮料罐上可以看到奥运合作伙伴字样、电视商标旁是指定赞助商、穿的服装上印有北京奥运独家供应商……虽然与奥运会举办地有千里之遥,但龙江人已经充分地感到了奥运的气息。几乎每个大型企业,都梦想与奥运携手,而已经成为北京奥运会不同级别合作伙伴的企业,已经提前开始品尝奥运会带来的经济盛宴。

  作为北京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之一的中国银行,已经设立了197家网点代销奥运产品,有1000家网点代销奥运门票。近日,该行与中国羽毛球队正式签署奥运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及运动员成为中国银行奥运形象大使。在谈到为什么会选择奥运会作为营销手段时,中行有关人士表示,携手奥运尤其是这次签约中国羽毛球队,主要是奥运会积极向上的精神与中国银行的追求理念不谋而合。通过赞助奥运会,一方面提升了品牌形象,另一个极大地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这是其他方式很难达到的效果。

  同这些企业相比,我省企业在实力上还存在一些差距。目前只有哈飞生产的移动式不间断电源,受到北京奥运会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总体印象给人以单打独斗的味道。这主要是高昂的费用制约,如成为奥运会较低层次的独家供应商这一群体,赞助门槛费用也超过4000万元,而还要至少4倍于此的市场推广费用,总额就是2亿元左右,这对多数企业来说,都是承受不起的支出。

  旅游界备战“奥运游”

   随着 2008 奥运会的临近,北京以及中国的旅游景区市场,将面临着一个快速发展的难得机遇。近日,记者从省、哈市旅游主管部门获悉,我省旅游业正在围绕奥运这个主题拓展新的旅游发展计划,努力打造奥运旅游产品、促进奥运旅游经济。

   为重点推出我省夏季复合型旅游产品,将黑龙江全力打造成北京夏季避暑休闲的“后花园”,早在今年6月30日,省旅游局率领旅行社及旅游景区促销人员赴北京进行旅游产品推介,通过平面、立体、面对面等多角度、多形式的旅游宣传促销活动,欲将我省打造成为北京市民消夏、养生、度假的首选之地。

   奥运旅游商机在即,哈尔滨市的旅行社准备好了吗?近日,通过记者的走访了解到,早在两个月前,哈市的多家旅行社就已经“动”起来了。“北京是我们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哈市旅游主管部门已经为旅游企业搭好台,我们没有理由不唱好这出戏。”据哈市一家旅行社总经理张先生介绍,奥运会期间,北京一定是“人满为患”,他们一方面派人去北京预订奥运期间的客房,组织本地游客去北京观光;另一方面是开发哈市周边避暑游线路,深入北京机关企业,组织北京市民来哈尔滨避暑度假。今年,哈尔滨又出现了很多宾馆、酒店,接待能力肯定没有问题。

  黑龙江特产当抓住奥运商机

  “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我省有自己独特的气候,自然也有其他省份和国家不具备的特产。这些特产不仅外省人喜欢,外国人也特别青睐。所以我省这些特色食品企业,应该抓住奥运商机,让他们随着北京奥运一起名扬海内外。”谈到龙江特产如何抓住北京奥运商机,省商务局有关人士介绍。

  业内人士介绍,我省的特产不仅有“三花五罗”,其他如野生蘑菇、黑木耳、鹿茸、人参、酸菜、山野菜、伊春松子、哈尔滨红肠等,都名扬海内外。目前,我省绿色食品种植面积已达4680万亩,相继有67个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被授予国家级基地,占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国家级基地面积的近一半。

   一些来黑龙江旅游的游客,甚至专门花一天的时间,来购买这些特产。黑龙江特产甚至成为整个东北特产的代表。但我省特产也存在一个如何发展壮大的过程,即要不断寻找如何走出去。只有走出龙江,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才能扩大品牌的知名度,提升产品销量,做大做强企业。

   如何找出一个突破口,成功地把产品推向全国乃至世界市场,北京奥运会就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因为奥运会期间,将有国内外众多友人来到北京,很多人都想带点特产回去,龙江企业应抓住这样的机会,及早打开北京市场,这样才能在奥运会期间站稳脚跟。

  交通:奥运有商机也有挑战

  2008年奥运会对于哈尔滨的民航、铁路、公路都会带来很大的商机,但同时对于哈尔滨的交通也是一次挑战。因为奥运会所带来的商机主要会集中在京哈线上,与平常的客流高峰有所不同。因此这也将成为对哈尔滨至北京线民航、铁路、公路运能运力的一次考验。

  记者在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了解到,他们已经看到了奥运会给航空业带来的商机,为了提高奥运期间的服务质量,近期该公司将推出“迎奥运服务样板航班”,同时开始提高进京航班正点率。针对奥运期间高峰客流,该公司将增加航班密度,投放大型客机来保证运力。目前,南航黑龙江分公司正在积极运作京哈间的“空中快线”,在确保每小时一个航班基础上,在奥运会前夕力争达到半小时一班的“空中快线”。

  随着高速公路建设和高档客车的出现,公路客运京哈线已经逐渐被市民认可。目前暑运高峰期间,哈尔滨至北京客车已增加到每天5个班次。预计到奥运会期间,哈尔滨至北京客流将激增,公路客运部门将根据客流随时增加高档班车,以保证充足的运力。奥运期间,铁路京哈线路相对于民航和公路的客流压力最大。铁路部门也会根据客流通过增开临客和加挂车辆等方式增加运能。

  餐馆酒吧:装修备战

  在每年的世界杯期间,哈市一些酒店和酒吧的生意都格外的好,商家在体育爱好者的狂热中狠狠地赚了一笔。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的时候,冰城的一些餐饮酒店和酒吧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个体业主刘某在果戈里大街附近经营一家小餐馆,近日,刘某准备将餐馆重新装修,经营一家以体育沙龙为主题的酒吧,并准备将室内摆放多种体育用品的书藉,另外,室内还将安装中央空调和多个宽屏电视机。刘某准备今年先预热一下,等到明年奥运会举行的时候,生意不火才怪。

  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记者 张金辉 郭春燕 王冠群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