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秦凯男子跳水捍卫尊严 神枪手李杰志在奥运突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3:43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三秦健儿

  在我国参加的历届奥运会上,几乎都有陕西运动员的身影,在世纪奥运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当然也不会缺少三秦健儿的名字,目前有近50名选手活跃在国家各备战运动队中,夜以继日地为明年的北京奥运做着精神和身体上的准备。

  在陕西健儿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上,王立彬、杨长岭、路华丽、田亮等一代代运动留下了自己的轨迹。作为排名我国西部竞技体育前矛的陕西,目前正有一大批高水平运动员分散在国家队不同项目中,他们正在聚精会神备战北京奥运会,为五星红旗的一次次升起做着最大的努力。

  男子跳水捍卫尊严

  代表人物:秦凯

  一代跳水王子田亮,在教练张挺的指导下,一路踏碎荆棘登上辉煌。田亮的奥运会金牌不但打破了陕西奥运历史零金牌的尴尬,也开创了陕西跳水的历史。在中国跳水界,还有几项纪录是由陕西跳水运动员田亮保持的——作为国内跳水运动员曾三次战胜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单个动作得分最高的108分、个人决赛最高分783.98分。

  “我退役了,还有我们的其他年轻运动员顶上来,现在梯队优势已经形成。”田亮退役之时对陕西跳水非常关注也非常自信。此前作为国内备战北京奥运会男子跳台重点运动员的赵巍,虽已受伤无奈退出北京奥运会行列,但是由台转板的秦凯,却迅速成为国内三米板选手中最稳定的一位。在世锦赛和国际巡回赛中,秦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湛的跳水技艺已经折服国内外各路高手。在前一阶段的调整训练中,秦凯虽说意外掌骨骨折,但仍旧是国内备战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的重要选手。“秦凯的恢复状况非常好,但为保险起见,我们不排除把国家队两张参赛外卡给他一张。”国家跳水队负责人周继红前一段时间给秦凯吃了定心丸。

  国际大赛中脱颖而出的秦凯极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比赛中,当然他的目标就是金牌,因为这是陕西跳水的唯一目标。“现在一切都好,身体状况参加明年比赛是没有问题的,我不会让大家失望。”在近日采访中秦凯告诉本报记者。

  神枪手们志在突破

  代表人物:李杰

  今日的北京射击馆将进行好运北京的系列射击比赛,我省选手武柳希、刘波等人都要参赛。“这是关键的一站比赛,这次比赛结果很大程度将决定谁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对我们选手都非常放心,希望她们给我们带来惊喜,为陕西带来射击金牌。”目前正在北京为省内运动员“服务”的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天立向记者介绍说。

  陕西射击选手已经多次参加奥运会比赛,因为国内选手之间竞争激烈,所以在单项比赛中国内其他选手先后得到金牌。“大家实力都是在一个水平上,但射击比赛偶然性太强,一发子弹的微小偏差就可以让最后结果差之千里。我们几年备战仔仔细细,就是要在最后成为那一位优胜者,希望这次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队员好运。”射击射箭中心副主任梅志亮说。目前,国家队还在进行着最后的选拔,很快,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就将公布。同时,我省交流出去的射击运动员李杰,也极有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

  射箭也是我省运动员重点备战的项目,国内一流好手永富军等人正在和国家队队友一起备战。“我们的男选手优势在国内还是明显的,在几次队内比赛和国际锦标赛上都有优异表现。永富军几个人一直状态稳定,当然我们更希望在奥运会赛场上大干一场。”国家射箭队教练、我省著名教练员冯燕超向记者介绍了射箭备战情况。

  赛艇田径默默发力

  代表人物:苏辉

  早在2005年初,陕西省体育系统就召开了全体动员大会,要求全省竞技体育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以奥运带全运、以全运促奥运”的新周期备战思路,紧紧围绕备战北京奥运会,明确目标和主攻方向,紧扣“建设西部体育强省”这个总目标,力争北京奥运会再做新贡献。雅典奥运会时,陕西共有8人参赛,北京奥运会上这个总人数应该有大的突破,而目标也是“力争取得1-2枚金牌,3枚以上奖牌”。

  作为我省竞技体育老牌项目赛艇,在近几年遭遇了发展瓶颈期,省体育局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两级多次科研训练探讨,目前在竞技水平上也有新的发展。苏辉等人正在国家队积极备战,拿到入场券只是时间问题的苏辉等人,正力争在明年奥运会上为祖国争光。同时,董振东、齐大凯等人也在国家体操、田径队备战。“目前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北京奥运会,这是在我们家门口比赛,你可以想象我们的心情,同时也希望乡党们放心,我们绝对拿出最好的竞技状态去通过选拔,并力争在奥运赛场上带回喜讯。”体操运动员董振东接受采访时说。

  目前,我省11个项目的近50名选手正在国家队积极备战,当然,我们也都在热盼明年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

  本报记者 孙元华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