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搜狐开幕式调查:74%网民支持钻木取火点燃火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4:29 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大猜想

  点燃主火炬

  钻木取火深得认可

  据搜狐网信息显示,在2008奥运开幕式调查中,高达74%的网民支持开幕式用钻木取火的方式来点燃奥运主火炬。

  调查中列出的七大点火方式依次是:钻木取火、神舟飞船外太空点火、巨龙喷火、百鸟朝凤、后羿射日、鲤鱼跳龙门、其他。

结果,在提交的14530票中,钻木取火获得74%网民认可,有10850名网民投票支持这一点火方式。

  另外六大点火方式的支持数据分别为:神舟飞船外太空点火获得1074票,占7%;巨龙喷火获得850票,占5%;百鸟朝凤获得631票占4%;后羿射日获得了396票,占2%;鲤鱼跳龙门得到了307票,占2%;其他方式的投票数为422票,占2%。

  据考古学家调查,早在原始时代周口店北京人就已经开始知道用火了,叫“燧人氏”。钻木取火,可以说是我们祖先摆脱蒙昧、迈向文明的里程碑。

  唱主题歌

  王菲最受歌迷青睐

  在“谁将演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的调查中,截至8月2日20时,总票数已经达到90万余张,结果实力派歌手王菲以62万多张的票数最受青睐,紧随其后的是韦唯,得到了26万多张票。

  1990年亚运会,韦唯凭借一曲《亚洲雄风》饮誉海内外。和韦唯高亢嘹亮的嗓音相比,王菲的歌声轻柔动听,《相约1998》等歌曲被广为传唱。可以说在华语歌坛,王菲的地位举足轻重,能够获得如此高的票数,并不让人意外。

  除了王菲和韦唯外,国内最具实力的男歌手刘欢的票数则不如人意,仅获得1.3万余张票。有些令人意外的是大连籍著名歌星孙楠仅获得了610张票。

  不过,按照中国惯例,类似奥运主题歌,一般不会只让一名歌手独唱。2008年8月8日唱响的奥运主题歌,似乎更应该由内地和港澳台的歌手共同演绎。

  点火扛旗

  上海男人的PK

  谁来点燃2008奥运会主火炬?谁来执掌中国代表团旗帜?国人的目光同时聚焦在两个上海男人——刘翔和姚明身上。

  截至8月2日,在45309张投票中,有22434票支持刘翔点燃火炬,姚明票数为19279票。从调查来看,刘翔、姚明得到了绝对的拥护。

  从该项调查中看出,刘翔的人气略高于姚明。从成绩上看,刘翔占据绝对优势。在国际田联近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刘翔在男子110米栏方面依然高居第一。相反,尽管拥有良好的国际声誉,但姚明在NBA赛场上依然缺乏成绩支持。可以说,他除了在商业价值上拥有巨大空间外,在成绩上还难与刘翔匹敌。

  有趣的是,从调查投票来看,旗手的投票评比中,姚明获得的支持反超过刘翔。刘翔获得的票数为10614票,而姚明获得的支持为10880票。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