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商机“钱”景光明 奥运商品供不应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4:37 汉网-武汉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钱”景光明

  在当今这个经济社会,“奥林匹克”四个字代表的已不仅仅是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更是无限的经济效益。奥林匹克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巨大商业价值和开发潜力、同时在世界上享有最高知名度的品牌。

将于2008年8月8日正式揭幕的北京奥运会能为中国创造多少价值,我们的“钱”景到底如何呢?(特约记者 雍皓)

  商机无限 奥运商品供不应求  

  把“奥运会”穿在身上,把“奥运会”收藏在盒子里,或是把“奥运会”摆在家中。自从人们开始懂得怎么样利用奥运会去挣钱之后,每一届奥运会期间时运动员和游客们光顾最多的除了赛场之外,就是那些卖奥运会特许商品的商店,印有奥运标志的商品五花八门,总有一件会让你忍不住打开钱包。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一改奥运会长期亏损的历史以来,奥运经济已经成为近30年世界经济发展中一种独特的经济现象,而奥运特许商品的经营正是这个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所谓奥运特许商品,即奥组委授权特许企业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带有奥运会标志、吉祥物和主办国奥委会商用标志的商品。

  据统计,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这个大都市暂时将变成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中国作为东方大国,我们的东方文明、悠久历史为很多国外人士所好奇。目前,北京奥组委开发出的四大系列奥运特许商品分别为:服饰、工艺品、徽章、文化用品。从毛巾、钱包、箱包、圆珠笔、算盘、钥匙扣、中国结等商品再到奥运纪念章、奥运金,这些商品不仅涵盖了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而且充分利用了“奥林匹克”本身所具有的收藏价值。加上中国特有的一些产品,和北京特有的各种物品,都会在奥运会期间受到欢迎。 

  一些经济学专家做过评估和预测:北京奥运会,商机和市场足够广大,购买能力要远远超过供应能力,也基本会吻合供不应求的条件,而如何把握住商机,不让其流逝才是最关键的问题。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