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举重陈艳青:冲刺北京奥运会 最大对手竟是队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4:45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来说两句

  每次见到陈艳青,她总是那么的亲切,和记者说话时总是带着笑容。但是她自己却在今年5月主动爆料,如果你打电话吵了我休息,我可能会骂你啊!当她在仙林江苏省竞技训练中心和记者说这个话时,记者也笑了,因为记者知道,这位和善的大姐姐即使骂人也不是出于“个人恩怨”,而是因为她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绝对不能容忍别人来打搅她。

  而现在,记者基本找不到陈艳青了,因为她直接把自己的手机给了姐姐,谁想找她首先要找到她的教练曹新明,而至于能不能采访到陈艳青本人,那还是一个未知数!陈艳青如此紧张地封闭,刻苦地训练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在女子58公斤级的比赛中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金牌。

  但是,陈艳青和所有关心她的人都知道,中国女举“高手如云”,而一共有7个级别的奥运会女举只允许一个国家报名4个级别。换句话说,即使陈艳青再努力,如果在其它级别上有选手能在比赛中做得更稳定的话,那么不只是陈艳青,就是整个中国女子举重队58公斤级的选手代表中国出战的机会都没有,就如同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那样残酷……但是,就是为了这样一个未知的前途,陈艳青不仅从退役中第三次复出,进行体育生涯的“最后冲刺”。

  而现在摆在陈艳青面前的就有一道难题,江西姑娘邱红梅已经打破了陈艳青保持的58公斤挺举世界纪录,陈艳青不仅要和其它级别的选手竞争,现在更要和年轻的同级别队友竞争,压力可想而知。但是,陈艳青没有放弃,更为难能可贵的是,现在的陈艳青是带着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的身份来集训的,而她认为这个头衔只会让她更有责任感:“职位是政府对我的一种承诺吧,但现在的任务就是把训练搞好。比以前责任心更大了,以前比不好完全是自己的事。现在比不好,不单单是我一个人的事了,这是个责任问题。为了奥运,就得什么都敢于牺牲。”贾晓宁 汤 敏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