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永光:1年练300天 做中国男子铅球奥运第一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5:1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的日子已经到来,距离每个中国人的奥运梦想,只剩下一年时间。日前,中国田径队男子铅球选手、刚刚结束的全锦赛上以19米04的成绩夺得金牌的福建运动员姚永光,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感受。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已经到了,我心里非常高兴,自己一定要争取努力,达到19米80的奥运会B标,能参加奥运会更好,参加不了,只要自己努力了,提高了,也没什么遗憾了。总之我自己的奥运梦想,就是参加,能参加就行了。

  被问到接下来一年里有什么备战计划时,姚永光显得很冷静:“运动员的计划,都比较单一,就是要艰苦训练。因为竞技体育没什么捷径可走。一年的时间,的确太短暂了,所以现在我每天都在训练,一年365天,300天以上都在训练。时间不等人啊。”

  谈到明年的8月8日,姚永光有着美好的憧憬:“明年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在鸟巢出现,那样家人都会高兴。因为中国男子铅球还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呢。我想做中国男子铅球参加奥运的第一人,做梦都想。”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