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4人次获得4.5金 细数河北奥运夺金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5:19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中国军团超过百金的奥运光荣榜上,来自燕赵大地的健儿仅有4人次获得4.5金,单从数量上看,所占比例微不足道;但每一枚却代表着中国体育的一个时代。

  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夺得了中国三大球的首枚奥运金牌。

其中队员苏惠娟来自河北,身高1.79米的她是中国队最高的二传手。

  作为享誉世界泳坛的中国“五朵金花”的一员,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钱红以破奥运会纪录的优异成绩,夺得了女子100米蝶泳冠军,那是迄今为止,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上获得的惟一一枚蝶泳金牌。

  七年前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蔡亚林横空出世,勇夺气步枪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8月27日,继与队友吴敏霞夺得双人冠军后,郭晶晶又在三米板单人决赛中夺得金牌,奠定了中国跳水一姐的地位。

  (本报记者 旭光)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