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们准备好了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日子来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4: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唐恒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来临前,一首主题歌曲《weareready》(《我们准备好了》),就已经提前准备好了。

  记得去年的今天,我从德国回来不久,曾有朋友打趣:在德国度蜜月巴适!他用的是一个老套的笑谈,说世界杯足球赛,简直就是全球球迷四年一度的蜜月。
我也套用这个句式:即将到来的2008年,简直就是全球体育迷四年一度的新婚之年。

  从1896年到2008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走过100多年的风风雨雨,在人类最近的这段历史发展过程中,以她特有的魅力,特有的方式,特有的渠道,宣泄着人类发展的理想,记录着人类进步的最新里程,描摹着世界的美好未来。

  “世界给北京一个机会,北京将还给世界一个惊喜。”北京申奥时的这一口号,再过一年就要成为现实。但不少人并没有真正多想口号背后并不空泛的含义:对中国而言,2008年鲜明而单一,它是百年梦圆的奥运年。但是,对世界而言,意义却有很大的不同——2008年,是这个地球的中国年。

  说点具体的,对于今天的中国北京办好最精彩、最圆满的赛事,具有光荣传统的中国奥运健儿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大家都有十足的信心。然而,大家也清楚,一个有特色的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开幕式,象征着奥运会成功了一半。对过去曾喜欢展示自己的粗鄙一面,来刻意取悦西方的张艺谋,大家还真有些不放心,我的朋友中几乎人人都反感他导演雅典奥运会闭幕式的那8分钟表演,尤其是穿着露大腿的旗袍弹琵琶,那个场面太庸俗了,我的朋友中几乎人人都希望明年的今天,奥运会的开幕式,不要成为充斥中国红、长袍马褂、旗袍、大红灯笼这些孤立的元素和符号,滥用中国文化元素,恰恰反映不出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更像是中国式的好莱坞秀。

  不少人在盘算,明年的中国选手将把多少奖牌留在北京;还有不少人在展望:中国体育奥运军团,会不会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其实以今天中国体育之强大,拿金牌如探囊取物,为国争光早已没多大困难,没什么悬念。

  不少人担心,明年的今天开幕式成败与否,还有不少人担心最后一刻才会知晓的主题曲优劣如何。其实,举重往往应该若轻,其实,大家不用担心,我就认为今天聚齐百名大牌歌星的新歌《我们准备好了》,也许就只是S.H.E《花都开好了》轻易启发的,而那英和王菲的那首非常好听的《相约98》,一定会启发出更加好听的《相约08》。

  一句简单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抒发的,绝不仅是北京奥运的主旋律。它其实更是全人类共同的向往,是世界各国人民用心签署的21世纪的宣言书。崛起的中国,开放的北京,在明年的今天,将用她那古老的文明底蕴,现代化发展的奇迹,以盖世的风华感召着人类的心灵,吸引着世界的目光。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身处同一个世界的五洲四海朋友,感受的是同一个梦想,享受的是同一届奥运。

  中国将欣喜地看到,世界愿意拥抱中国;世界将欣喜地看到,中国愿意拥抱世界。2008北京奥运——我们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刘耘)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