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浙江奥运首金 吴小旋:计划明年回来看奥运比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5:47 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女子小口径标准步枪3×20项目冠军

   吴小旋是中国第一位夺得奥运金牌的女运动员,目前全家定居在美国洛杉矶。采访她是通过越洋电话完成的。

  “明年我们一家人应该会回来看奥运会吧。

当然射击肯定会是我们首先选择到现场观看的项目,毕竟自己曾经干过这个项目呀。”电话那头,吴小旋向记者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

  目前,吴小旋和丈夫都在公司上班,当被问到明年这个时候是不是一定能请假回国看比赛,她的话语中透露计划早已有所准备。“我们每年都有年休假,而且明年这个时候儿子也大学毕业了,他应该也有时间。2003年我回国去看教练时就说过到2008年一定要回来看看,我想会回来和大家一起感受这激动的一刻的。”

  在采访过程中,吴小旋多次提到虽然自己人在国外,但时刻都在关注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现在互联网很发达,一上网就知道奥运会的情况了,另外家里还装了有线电视,中央4套、9套都能收得到。人在国内,未必会时刻都去关注这些信息,但在国外就不一样了,特别想去关注。”

  受父母的影响,吴小旋的儿子也深刻了解2008奥运对中国的意义。“几个月前,儿子在网上看到2008奥运会招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就很想报名参加,不过后来考虑到人太多而且自己各方面条件不是很方便还是放弃了,不过儿子有这个念头我已经很高兴了。”吴小旋说。

  本报记者 贺艳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