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他们瞄准第二金 三个浙江人北京奥运欲当双冠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5:49 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在奥运历史上,曾有8位浙江籍的运动员获得奥运冠军,其中两人两次得金牌,他们是楼云和占旭刚。

  一年后北京奥运,让人充满梦想。而浙江的孟关良、朱启南、周苏红,将向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冲击。

  梦想,让人激情迸发,让人充满憧憬!

  孟关良

  第28届雅典奥运会静水500米双人划艇冠军(与杨文军)

   白天忙训练,晚上忙视频,这就是孟关良每天的“必修课”。

而这样的“必修课”,至少得持续到08奥运会。晚上的视频内容,就是和妻子聊有关儿子的话题。

  孟关良说:“如果不是因为在家门口举办奥运会,十运会之后我真的有退役的打算。而对于是否退役,我也曾经和妻子峰月讨论过,她什么都没说,只说了一句:‘如果你想参加北京奥运会,那么我在家再等你3年,我永远尊重你的决定!’也正是因为她的这一句话,更加坚定了我复出的决心。现在的我,是最困难的时候———状态不如从前,体重有点超负,但是我相信这么多年挺下来了,难道还会被体重难倒?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只要恢复得好,再度站在领奖台上不是没有可能。”

  朱启南

  第28届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

   有时晚上睡觉,一个人躺在床上就在沉思,一晃三年过去了,又要参加北京奥运会了,时间过得真快啊。两个亲妹妹,一个准备出国,一个已经当了兵,都长大成人了,已不是三年前那两个小丫头了。回头想想,三年下来,自己在为人处世、训练方面都成熟了很多,没像以前那么嘻嘻哈哈的了,不过顽皮的性格还是没变。北京奥运会,为我们射击队加油。

  周苏红

  第28届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

   2007年,对周苏红来说将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她已经被国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确定为中国女排的新队长。

  “北京奥运会开幕这一天,我最希望的就是参加开幕式。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开幕式的第二天我们就有比赛,所以我们球队的所有队员都没去开幕式。明年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自己出现在中国代表团的方阵中。”周苏红笑着说。

  谈到对北京奥运会的展望,周苏红说:“我们队伍当然是希望夺取金牌,但现在队伍中还有一些困难要我们解决。冠军谁都想争,主要看比赛时谁发挥得更好了。”

  楼云

  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体操跳马冠军

  第24届汉城奥运会体操跳马冠军

  楼云有个“跳马王”的美誉,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楼云跳”和“楼云空翻”至今仍是高难度动作。1988年汉城奥运会之后,他选择了退役进军商海并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

  作为中国拉拉操分会副会长,目前,楼云手头的一个任务就是受奥组委文化教育部委托,面向全国选拔214名拉拉操志愿者(其中14名替补)。“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也是除了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之外另一个大型的社会活动。作为一个老的奥运冠军,我有义务去做这件事。”

  占旭刚

  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举重

  70公斤级冠军

  第27届悉尼奥运会男子举重

  77公斤级冠军

  去年,占旭刚被聘任为浙江省体育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

  闲暇时间,占旭刚都会借助自己奥运会冠军的身份,演讲、接受采访、参加各种与奥运有关的活动,用实际行动告诉老百姓,“奥运会,就在你身边!”

  占旭刚说:“虽然从运动员岗位退下来了,但内心对奥运的情结还是一点都没变。都说蝉联奥运会冠军相当困难,但这并不代表没有可能。张国政、石智勇,他们只要发挥得好,一样可以连拿两枚奥运金牌。最后,祝福祖国,祝福北京奥运会,为中国举重队加油!”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