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PK姚明争当主火炬手 谁有机会点燃最后圣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5:4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刘翔与姚明都要做主火炬手
刘翔与姚明都要做主火炬手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8日的晚上,究竟会是谁手持火炬在万众瞩目的时候将主火炬点燃?这个悬念或许将是未来365天中最大的秘密!不过这个秘密似乎并不太难破解,因为人们需要犹豫的好像只是究竟该在“刘翔”和“姚明”之间选择哪一个!在搜狐网上进行的08主火炬手的投票中,这两个人的得票数也是遥遥领先,那么究竟会是谁呢?面对这样的荣誉,两个人都不没有“假客气”,在他们的心里,都渴望着称为主火炬手的无上荣耀!另一个相同点是两个人都希望能够从“奥运老人”何振梁的手中接过火炬。

    >>>相关链接:刘翔姚明主火炬手大PK

  在可口可乐的“奥运周年倒计时战略”启动仪式上,两位当今中国体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畅谈了他们火炬手的梦想。

  每一次的火炬点燃方式都是开幕前最大的秘密,那么,哪一届开幕式的火炬点燃方式最让他们记忆犹新呢?姚明说:“那是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弗里曼从水中点燃奥运会火炬的那一刻非常非常壮观,也非常非常美丽!”而刘翔则是对“高难度”最难忘,他说:“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盲人射箭选手用‘火箭’点燃奥运圣火的方式我记得最清楚,还有蒙特利尔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上使用飞行器的‘天外来客’给我的记忆也很深。”

  说道点燃火炬的人选,刘翔毫不客气地说:“我想我们两个都想去点燃火炬”,而姚明则风趣地表示:“火炬台设计得高一些,最好高得只有我能够得着!”

  当问及最希望从那个人手中接过火炬,两个人的答案再一次不谋而合。姚明说:“我非常希望从何振梁老先生手中接过火炬,因为是他把奥运会带到了中国!”而刘翔则借助项目的关系套了一回近乎,他说:“我和姚明的答案是一样的,我也非常希望能够从何振梁老先生手中接过火炬。但不太一样的是,我认为意义不同,因为何振梁老先生以前也是练田径的,他可以说是我的老前辈,我非常尊敬他,而且,我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时候,就是他给我颁发的金牌!所以我觉得我更有资格从何振梁老先生的手中接过火炬!”看着刘翔这么套近乎,一旁的姚明也笑了。

  当搜狐体育问到两个人对于自己在网络投票中的遥遥领先怎么看,刘翔恢复了他一贯的平静,他说:“其实主火炬手,大家不要看的太重,对我们来说,我们不是为点火炬手而为08年奥运会做点什么,还是在赛场上发挥我们的精神,全力以赴就好。”不过他也手:“我觉得这种事情不是人定的,还是天定的,顺其自然就好。”而从他前面所说的种种“特殊含义”来看,或许在他心里已经对主火炬手势在必得了。

  而姚明的回答则更为纯粹和明确,他说:“对于选拔主火炬手,感谢那么多网友支持我们两个人,最后不论被谁选手,都与他们支持分不开的。我本人想说的就是我非常非常重视这种荣誉,如果我能够得到的话。因为奥林匹克精神将在那一刻得到集中体现,它意味着很多很多。我非常希望得到这个荣誉,这个荣誉对我来说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刘翔的自信、姚明的热盼,这两个让世界对中国体育刮目相看的运动员实在是叫人难以取舍,不知道届时两个人一同点燃主火炬,会不会是个最好的选择。但无论怎样,无论谁获得这个无上的荣誉,这两个人都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思来)

    >>>>辩论话题:点燃奥运火炬刘翔PK姚明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