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现代金报:奥运365,今天进入倒计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5:55 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

  1896年,雅典,当顾拜旦发起的现代奥运会圣火熊熊燃起在古竞技场,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正在殖民者和封建统治者的铁蹄下呻吟,不知奥运会为何物。

  1932年,美国洛杉矶。当一个叫做刘长春的中国人自费登上奥运舞台,他的母亲、有着五千年辉煌文明历史的中国,依然是“长夜难明赤县天”。

他用热血和赤子之心,稚嫩地在奥运历史上写上了中国人的名字。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持枪射落中国奥运首金,从此,中华健儿真正登上了奥运历史舞台。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中国人也开始在全世界体育最高竞技场上摘金夺银,笑傲苍穹,但同时又带来一个设问:我们何时能举办奥运会?

  1993年,中国体育申奥代表团带着全国人民的厚望,出现在申办奥运城市行列,但那一次,我们的心真的好疼,全国人民真的好疼,仅毫厘之差!我们无缘举办2000年奥运会。

  这一次,我们志在必得。2001年7月13日,百年奥运终于真正拥抱了东方古老国度中国,2008年奥运会落户中国北京。从此,两个熟悉的名词紧紧联系在一起,奥运、中国,中国、奥运,365天之后,2008年8月8日,五千年华夏文明将在一个百年奥运的梦幻中,焕发新的青春。 天钢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