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外国人来了会被震住 国家射击队试枪奥运赛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6:0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射击馆,由于最有可能产生北京奥运会首金而在奥运会场馆中成为关注的焦点,7月底,这座将承担奥运会和残奥会射击步枪、手枪共10个项目比赛重任的高科技场馆正式验收交付。

  7月23日上午9点半,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响,国家射击队正式进驻北京奥运会射击馆进行训练。

这个先进的场馆得到了队员和教练的夸奖,甚至有教练说,“外国人来了会被震住”。

  北京射击馆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地区新建场馆中第一个正式竣工并接受队伍训练的,而中国射击队也是少数几支有幸在真正的奥运赛场提前“热身”的国字号队伍之一。

  “这馆真是大,应该是全世界最大、最先进的了,到(奥运会的)时候外国人一见这阵势得先震住了不可。”女子步枪教练邵建华坐在拥有2000多个座席的50米靶场里笑着说。男子步枪教练常静春立刻表示同意:“咱们的决赛馆座席还有两层呢!比悉尼和雅典的都大!”他的得意门生蔡亚林和朱启南先后在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上夺魁。

  “您觉得到时候能坐满吗?”记者问。邵建华说,只要有尽量多的人来看就好了,哪怕是免费组织他们来看;虽然运动员可能会压力大一些,但是对射击来说,吸引观众太重要了。

  “看!我们的电子靶显示仪都是液晶的,从来没见过,国外都是厚厚的那种。”在25米馆训练的世界冠军陈颖骄傲地指着每个靶位上配置的电子靶显示仪说,“这里的光线和视野也都不错。光线比较柔和,靶位前方一片绿色,视觉感受也不错。而且往前看过去都是木质材料,这和慕尼黑的那个馆很像,让人觉得很舒服。”

  尽管射击馆的外观给人灰色的钢质感觉,现代而硬朗,但是靶场里面,尤其是运动员靶位前面都是木质材料,地上植着草皮,散发着木材的清香。

  不过,奥运冠军陶璐娜很是担心这里的能耗问题。下午两点多,她和队友来到三层的10米气枪馆,满场灯光“照耀”着总共10多名运动员。陶璐娜忍不住了,问工作人员能不能把灯关掉一部分。“全开着多浪费啊!”她说。

  从枪库到靶场的“长途跋涉”也是队员们稍感不足的地方。国家队领队肖昊鹏特意在枪库和靶场间走了一趟,估计往返时间在17分钟左右,而运动员还要拖着或拎着枪,有些耗费体力。“要是有电瓶车就好了,”总教练王义夫说。      

(责任编辑:刘耘)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