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希腊人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 期盼08奥运会开幕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6:3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雅典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业倩)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希腊部分友人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畅谈了他们对奥运精神的理解以及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希腊女外长巴科扬尼女士2004年雅典举办奥运会时曾任雅典市长,在谈到如何利用举办奥运会契机展示中国的形象时她表示,每个国家(地区)都在自己的观念和文化基础上决定如何向外界展示自己。中国不仅拥有众多的文化遗产,比如万里长城,中国还拥有美丽的自然景致,同时中国现在还是一个富有活力的经济中心,现代化建设的速度令人惊讶。她认为,重要的是如何突出需要展示的部分,而这正是中国的魅力所在。

    希腊特奥会主席乔安娜女士说,希腊和中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雅典奥运会以来,中国与希腊就如何办好奥运会进行了多次交流。她说,她虽然没有去过北京,但是从新闻媒体的报道以及从朋友同事们那里了解到,中国目前奥运场馆的建设以及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显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是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中国的奥运会一定也会举办成功,中国人将会创造奇迹。

    明年3月,北京奥运会火种将在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奥林匹亚的赫拉神庙采集。奥林匹亚市市长艾东尼斯介绍说,为了防止意外,也为了保证火种采集仪式的流畅,一般会提前一两天举行彩排,取得火种留存。

    1956年的墨尔本奥运会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当天都因为阴天没取到火种,用提前一天彩排仪式取到的火种代替。艾东尼斯说,这是迄今为止唯有的两次不走运,而且都被澳大利亚人赶上了。他说:“明年北京一定会有好运气,在正式仪式上取到火种。这里春夏之间多数时候都阳光灿烂,很少阴天。”

    在谈到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期盼时,希腊人普遍希望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能够吸引人,像雅典奥运会一样成功。

    曾多次访华的记者克里斯托斯表示,中国有举办大型文体活动的经验,相信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定会举办得非常成功。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