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十运会上取得佳绩 瞄准北京江苏夺金面空前提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6:39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2005年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对于江苏体育来说是一个重要节点。为了能在十运会上取得佳绩,江苏体育广泛引进人才,在确保重点项目的基础上,战略性地进行了竞技体育的重新布局,改变了以往“跛脚”的尴尬局面,在多个大项和小项上都具备在国内甚至国际大赛上夺金的可能。

就是在那届全运会上,江苏体育代表团史无前例地取得了全运会金牌、奖牌和团体总分的第一名,实现了向体育强省的跨越。

  在十运会之后,江苏竞技体育的重点就转向了北京奥运会。省体育局计划在北京奥运会上为江苏体育续写辉煌,在参赛人数和参赛成绩上再创新高。事实上,目前江苏运动员的确在更多的项目上具备了冲击奥运金牌的可能。

  除了大家所熟悉的陈艳青的女子举重,陈玘的乒乓球男团,黄旭和肖钦的男子体操以及赵蕊蕊的女子排球外,江苏军团中还有不少“黑马”、“白马”级的人物。

  江苏选手在羽毛球、乒乓球、击剑、体操等项目历来具有强大的实力,奥运冠军也多出自这几个项目。在目前备战奥运会的阵容中, 羽毛球男双一号种子蔡赟与付海峰的搭档是中国队金牌增长点之一。此外,赵媛媛、黄海洋等参加的女子佩剑团体,骆小娟参加的女子重剑团体等也都有冲金的希望。

  作为国家跳水队重点培养对象之一陈若琳,不仅先后夺取了世界杯和世锦赛的女子十米台双人冠军,而且个人项目实力也不断提升,出战北京奥运会之路变得平坦了起来;而世界杯射击冠军张鹏辉、刚刚夺得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全国冠军的刘欢缘等也是目前中国奥运争金的重点人物。

  与以往相比,江苏军团在昔日的一些弱项上也取得了突破,成为北京奥运冲金的主力。这其中,周春秀的女子马拉松应该是最为人们所熟知的了。同为田径冲金点的还有宋红娟和姜静的女子竞走。

  有地利之便的还有女子山地自行车。完全由江苏籍教练和运动员组成的中国女子山地车组已经被中国自行车协会列为北京奥运冲金的重点单位。而吴崇魁是江苏另外一名“默默无闻”的准冠军。还不满20岁的吴崇魁已经成为了世锦赛和世界杯男子赛艇的“双冠王”。也许,北京奥运会将成就吴崇魁的大满贯之梦。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