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芝加哥举行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 喜迎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6:4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芝加哥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强)7日的美国芝加哥戴利中心广场阳光灿烂,热闹非凡。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和芝加哥市政府在此共同举行仪式,庆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到来。

    当色彩艳丽、面带微笑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出现在仪式现场时,众多行人纷纷停下脚步,争相与“福娃”合影留念。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也在欢腾的锣鼓声中向芝加哥市民传递着喜庆的气氛。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官员、芝加哥市政府官员、芝加哥所在伊利诺伊州政府官员出席了此次庆祝仪式。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在致辞中表示,奥林匹克精神是人类的共同追求,北京将秉持“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理念,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世界体育盛会。

    芝加哥市市长理·戴利对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非常赞赏,并表达了对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的衷心祝愿。他表示,希望中国能借举办奥运会之机,传播和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并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和光明的未来。

    在庆祝仪式现场,主办方还提供了十几张乒乓球桌,并邀请了专业运动员和市民切磋技艺,吸引了不少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另外,庆祝仪式还邀请国内的艺术团体表演了杂技、民间舞蹈、变脸等传统节目。共有近50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