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摘奥运首金还看老三项 女子柔道刘霞希望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7:39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一年后能否在家门口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还很难说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帆船好手张小冬夺得银牌,这是青岛选手第一次夺得奥运会银牌。自那以后,李淑芳、刘霞和张娟娟又分别在2000年和2004年的悉尼和雅典各得一枚银牌。

遗憾的是,让岛城人望眼欲穿的第一枚金牌却始终没出现。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除了奥帆赛外,谁能为青岛实现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是另一引人关注的焦点。

  近几年,青岛体育涌现出了刘霞、张娟娟、周雅菲、黄潇潇、刘飞亮、王群、王栋等一批颇具实力的优秀运动员,但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毕竟不同,在这个舞台上要想夺冠是非常艰难。

  青岛奥运会上夺金的希望主要还是寄托在刘霞、张娟娟和周雅菲身上。刘霞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上具备很强实力,而且拥有丰富大赛经验,是该项目上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张娟娟也是世界顶尖运动员,多次获得女子射箭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上,她在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上都有夺金实力,能否跨越韩国这一关,是她面临的最大考验。周雅菲的夺金点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这也是中国游泳队的传统项目,在今年年初人员不整且集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中国队还获得了世锦赛的第三名,到了北京奥运会上,成绩理应还会有所突破。本报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