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在北京奥运吴鹏不回家 手机铃声纾解思乡之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7:4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拨通吴鹏的电话,传过来是那首熟悉的杭州口水歌彩铃。“今年估计没时间回家了,休息时就听听家乡话的手机铃声。”目前正在北京备战明年奥运会的吴鹏笑着说,“马上就要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了,这让我觉得时间更紧,总觉得训练中还有许多问题没有解决。

希望我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7月25日从杭州飞回北京后,吴鹏就投入到新一轮的集训中,上月底还和队友一起参观了军事博物馆:“这种爱国主义教育确实让我收获很大,可以鞭策我们在未来的训练中更加刻苦、更加努力。”而谈到自己近期的训练,吴鹏表示200米蝶泳现在的训练成绩在两分左右,“前段时间主要是有氧训练,专门练了一下长距离。从昆明回来后还是以200米蝶泳为主,接下来的比赛较多,还是以赛带练吧。”

  从9日开始,游泳队将按照“晚上预赛、上午决赛”的赛程进行为期4天的测试赛,这也是国际泳联认可的奥运资格达标赛。不过对于早就达到奥运A标的吴鹏来说,还是本月下旬的日本公开赛更加重要,因为很可能再次和菲尔普斯过招。

  谈到这个老对手,吴鹏来了精神:“我在网络上看到了菲尔普斯又在美国游泳锦标赛发飚了,不过他这次没有报200米蝶泳,也不知道现在成绩如何。”而让吴鹏更佩服的是40岁的老将达纳·托雷斯:“这么大年纪还能打破美国纪录,真是厉害。”对于明年北京奥运会和菲尔普斯的对决,吴鹏并没有回避:“他的实力的确非常强大,我现在能做的就是缩小和他的差距。”(0812202)记者 吴杨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