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老山奥运小轮车亮相 我小轮车运动员冀夺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07:46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8月6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陆云红)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到来之际,位于北京西郊的老山奥运小轮车赛场今天迎来第一批“客人”。中国小轮车国家队车手帅气登台,现场新奇刺激的BMX(自行车越野)小轮车花式表演,让前来探营的媒体记者们叫好不绝。

BMX小轮车是深受青少年朋友喜爱的一项充满惊险刺激的时尚运动,在2003年国际奥委会上被正式批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比赛项目。这不仅是小轮车首次加入奥运会,同时也是中国队首次组队参加的一个比赛项目。

老山自行车场馆团队副主任张凯说,老山奥运小轮车赛场是世界上第一个正式的奥运小轮车场馆,也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设备最齐全,设施最完善的小轮车场馆。该场馆于2006年底正式开始施工,目前已经完工即将交付使用。为了保证质量,施工单位和场馆工作员从设计、测量、选土、施工建设等方面精益求精,保证了即使在雨天场地也不会泥泞不堪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

中国国家自行车队领队、中国自剑协会自行车部副主任宋翔表示,我国的小轮车国家队成立只有半年多时间,姜楠楠、米家琦等6名正选队员平均年龄只有18岁,尽管起步较晚,但希望队员水平不断提升,力争使我国小轮车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今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巧克力独家供应商,将代表祝福的2008块力士架巧克力赠送给中国小轮车国家队,助力中国BMX小轮车队出征2008北京奥运。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